亲贝网

这4种辅食别再喂娃了,难怪宝宝光吃不长肉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30日

  添加辅食是宝宝成长发育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宝宝满6个月后,逐步地添加固体食物,可以让婴儿慢慢适应不同的食物。然而关于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却众说纷纭。

  想要孩子长肉,长个子,只是吃的多,吃的营养足,是远远不够的,还要看孩子是否能吸收,营养是否是均衡的。

  今天亲贝网小编要说的这4种辅食,家长别再喂给娃了,他们越吃越瘦,还不长肉!

  01 米汤、清粥

  老一辈的爷爷奶奶喜欢将米汤、清粥等当做孩子的辅食,殊不知,宝宝的胃容量是非常小的,米汤虽然很好消化,但是营养密度很低,大部分都是水,没有办法满足孩子对营养的需求,饱腹感也很强,占据了孩子胃部很多空间,时间久了,会让孩子营养不良。

  建议:熬粥的时候可以将粥熬的粘稠一点,还可以在粥中加各种食材,这样既能给孩子补营养,孩子也喜欢吃。隔三差五给孩子用热水冲一杯沙棘果.菌.粉,提升脾胃动力,帮助孩子适应辅食,还能促进孩子身体发育哦。

  02 果汁

  为了给孩子补充维生素,很多家长喜欢用鲜榨果汁来给孩子做辅食,但是果汁却是不能用老做宝宝辅食的,水果在抓取的过程中,纤维素会被破坏,留下的大部分都是糖分,给孩子喝,会影响孩子的味觉,让孩子挑食,还会加重脾胃负担。

  建议:给孩子添加水果的辅食,想给孩子补充维生素,可以将水果做成果泥,既能保证水果的营养,孩子也比较容易接受。

  03 蔬菜汁

  孩子辅食是要添加蔬菜的,但很多家长都会将蔬菜挤出汁来,给孩子作为辅食,最常见的就是菠菜汁,但是,跟果汁一样,蔬菜在榨汁的过程中,营养成分会流失很多。像菠菜这类蔬菜,还含有草酸,会影响到宝宝对钙的吸收。

  建议:尽量选择草酸含量低的蔬菜,然后将蔬菜做成菜泥,等孩子大一点,还可以给孩子做蔬菜饼。

  04 骨头汤

  孩子补钙就喝骨头汤,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汤中其实含有的大多都是油脂,不利于孩子的吸收,还能会给脾胃带来负担,造成孩子积食,不利于孩子发育。

  建议:大碗喝汤不如小口吃肉,将肉做成肉泥给孩子吃,比喝汤要好很多,但是要记住一次不能吃太多。

       辅食喂养本来就是母乳喂养的一个补充,营养充足是必须的条件,喂养孩子不能想当然,而是要多查资料,做到有的放矢,不然影响了孩子发育就后悔莫及了。

  信息来源:天下宝妈育儿攻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