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天到了,多给孩子喝这碗补水润燥粥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气候非常干燥,很多小孩子平常喝水也不少,但是仍旧出现了嘴唇干裂的情况。大人和小孩不同,大人可以抹一些润唇膏,有些小孩子由于年龄太小,没有适合这个年龄段的润唇膏,父母又担心他们吃了,所以只能通过补水润燥的方式。

  其实除了喝水之外,多给孩子喝点粥,也能够有效平复秋冬季节的干燥。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就是一碗补水润燥的粥,家有萌宝,父母们快做起来吧!

  板栗山药粥

  材料:山药30g,大米50g,板栗5颗,红枣3枚。

  适用年龄:三岁以上,少量多次服用。

  做法:锅中加入三碗水,放进大米。大火煮开后,放入剥皮板栗、去核红枣,转小火慢慢炖半个小时左右。板栗和红枣的香气嵌入米汤中的时候,我们放入山药,再用小火慢慢煮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山药不太容易煮面,建议大家购买铁棍山药。也可以把山药切成小薄片,再放入锅中煮,这样山药比较容易煮熟。在煮粥的过程中,妈妈要及时观察者锅中的,千万不要煮糊了哟!

  如果你和小编一样,是个厨房小白,平常事情也比较忙的话,可以在网上买一些BB粥的炖锅神器,几十块钱就可以搞定。早晨起床的时候,把这些材料放到锅里,大概一两个小时,自己就煮好了。而且网上的炖锅神器,一般都是隔水温煮,不容易糊锅底,营养也不流失。

  除了喝粥之外,家长也可以给宝宝买一些儿童润唇膏。嘴干的时候非常不舒服,润唇膏虽然治标不治本,但是能够快速缓解不适。不过爸爸妈妈能要注意,宝宝选润唇膏,想看成分后闻气味。最好选择纯植物成分,例如甘菊、金盏草等。

  如果孩子嘴唇裂的已经比较严重,也可以用卫生棉片粘上淡盐水,敷在孩子的嘴唇上,再用凡士林滋润嘴唇。如果孩子的情况已经非常,反复出现裂口,孩子非常难受,一定要及时就医。

  文章综合:亲贝网、许尤佳育儿堂微信公众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