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版“十全大补丸”,营养全面又好吃!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的饮食状况牵动着妈妈的心。不少妈妈为了让宝宝能够吃得更健康,甚至在家做起了全职妈妈,专心为宝宝做辅食。按照科学的育儿来讲,每天要让宝宝吃够12种食物,一周要吃够25样。只有这样,宝宝的营养摄入才是全面的。

  不过不少妈妈也知道,每天照顾宝宝已经够累了,有的妈妈还要工作,抽空给宝宝做辅食,已经非常难得,再要求每天12种食物,简直难于登天。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就是一款宝宝版的十全大补丸,从名字我们就知道,它的营养非常全面。做法非常简单,把多种食材放在一起柔和而成。妈妈不用担心宝宝营养不够,也不用担心,每天没有太多的时间给宝宝变着花样做辅食了。

  【鲜香芝麻团】

  参考月龄:十个月以上的宝宝都可以吃。

  建议:优先推荐无皂基的有机免洗藜麦

  食材:大米50g、小米20g、藜麦10g、小麦胚芽片10g、芝士粉和海苔肉松适量、蓝莓干10g。

  做法:

  先将大米、藜麦和小米洗净,放入电饭锅内,加适量清水后,开启煮饭档。

  将蓝莓干切碎备用。

  在煮好的米饭内加入小麦胚芽片、蓝莓干和海苔肉松。

  再加入芝士粉或奶酪碎,用勺子拌匀。

  在手上涂上适量的核桃油,取上适量的米饭攥紧,搓成圆形。

  再裹上一圈白芝麻,放入盘中。

  这样补锌补钙,名目健脾又润肠通便的鲜香芝麻团就做好了。在制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如果有宝宝过敏的食材,千万不要随意放进去。我们选择的蓝莓干、海苔等,也尽可能选择天然有机产品。

  来源:儿童营养师柳衣衣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