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三种新鲜蔬菜都有“毒”,可别再给孩子吃了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给孩子吃的食物一定要越新鲜越好,特别是蔬菜。新鲜的蔬菜口感更好,营养也不会流失,宝宝也更爱吃。不过有三种蔬菜就不适合新鲜的时候吃,很容易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你知道是哪三种食物吗?

  四季豆

  四季豆的营养价值比一般的蔬菜要高,很多孩子也很喜欢吃四季豆。四四季豆中含有皂素血细胞凝集素,只有在彻底煮熟的情况下才能完全消退,不然很容易刺激孩子的消化道粘膜。导致孩子上吐下泻。在给孩子烹饪四季豆的时候,一定要做到非常软烂,这样不仅有利于孩子咀嚼,还能彻底消灭毒素。

  黄花菜

  我们在市面上能够买到的黄花菜大部份都是干的,这是因为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进入人体后会氧化成为二秋水碱,人吃了以后很容易恶心呕吐,还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不过晒干以后的黄花菜就不含有秋水仙碱了,因此市面上我们能买到的黄花菜没有新鲜的。即使买来的都是晒干的,我们也建议妈妈最好多烹饪一会儿再给孩子吃,以确保安全。

  发青的西红柿

  市面上可以见到的西红柿大部分都是红的,也有一些人会在自己家的小菜园里种上一些西红柿。就有可能长出一些绿色的西红柿,这种西红柿看起来非常新鲜,实际上含有龙葵素,孩子吃了以后很容易恶心呕吐,出现胃肠道方面的疾病。

  所以你看,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适合新鲜的时候使用,也要根据情况的不同具体看待。

  文章综合:亲贝网、菁妈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