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用“健康食物”当零食,就“健康”了吗?

1-3岁饮食

2021年11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闲来无事的时候,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想吃上几口零食。对于吃零食,很多人持有的看法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因此严令禁止孩子吃零食。其实对待吃零食这件事,不能一概而论,而是要分开看待。更不能非常武断地说,吃零食是非常不健康的行为。

  吃零食的好处

  所谓零食,就是在非正餐时间所吃的食物。如果能够选择一些合理的食物,适当吃一些零食不仅能够提供能量和营养素,还能缓解紧张的情绪。尤其是对生长发育期,营养需求旺盛的儿童和青少年来说,零食也是非常好的补充。所以给孩子选择一些健康零食,也许更适合孩子的生长。

  合理控制零食摄入量

  如果三餐能量摄入较少,但人体对能量的需求较高,在选择零食的时候,可以着重选择一些高蛋白的零食。但如果本身孩子已经属于肥胖人群,就需要控制能量摄入,尤其是避免糖和脂肪含量较高的零食。当然,蔬菜、水果都是非常不错的零食选择。

  正餐前别吃零食

  吃零食的最佳时间应该是在两餐之间,如果距离正餐的时间太近,很容易影响到正餐的食欲,到时候正餐就吃不多了。还有就是要改掉看电视吃零食的习惯,因为在休闲的时分吃零食,很容易在不知不觉间能量摄入过多。当然,也有一个好的办法,就是选择一些能量较低的同类零食。

  注意口腔卫生

  儿童和青少年更应该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应养成早晚刷牙、减少吃零食次数、吃零食后漱口的习惯,这样才能保护口腔健康。

  文章综合:亲贝网、北京青年报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