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喂养误区,家长一定要Get到

0-1岁饮食

2021年11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有了小宝宝后,父母恨不得把全世界所有好的东西都给孩子,特别是在孩子的饮食上,真是倾其所有。但是喂养了一段时间后会发现,宝宝不但没有长肉肉,反而三天两头的生病。其实,小宝宝的肠胃是很娇嫩的,在饮食上有很多禁忌,父母一定不要触碰这些喂养误区。

给婴儿多补水

  一般来说呢,纯母乳喂养的婴儿,母乳中绝大多数都是水,不需要常规补水;对于配方奶喂养的婴儿,如果奶粉调配合理、食量正常,也是不需要常规补水的。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如果天气干燥,或者宝宝有腹泻等情况,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给宝宝补水。

  提醒下家长,给宝宝补水时,千万不要加蜂蜜。蜂蜜有可能含有肉毒杆菌芽孢,进入婴儿未发育完善的肠道后,会产生并释放毒素,引起中毒。一旦中毒,病死率较高。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不要给1岁以内的宝宝喂蜂蜜。

给1岁以内

  有些家长给1岁以内的宝宝制作辅食,总想加点盐,觉得这样味道更好,宝宝会更喜欢。殊不知,这样对宝宝是有害无益的。

  母乳、配方粉、辅食中,都含有满足宝宝正常生长需求的各种微量元素,若在婴儿的辅食中添加盐反而会造成钠摄入过多,增加宝宝患高血压、心脏病的机率。

把蛋黄作为宝宝的第一种辅食

  其实蛋黄的营养成分并不均衡,并且蛋黄中的铁很难吸收,同时还是导致宝宝过敏的食材之一。宝宝最先接触的辅食应该是婴儿米粉,米粉营养成分比较全面,也更容易消化吸收,是宝宝首选的辅食。同时建议父母:在宝宝8~9个月时开始添加蛋黄,1岁以后添加蛋清。

让宝宝水果吃到饱

  只要让小宝宝接触到水果,他们就会停不下来,因为口感好啊,于是家长就开始每天各种水果不停的轮换,小宝宝照单全收。但是,宝宝的胃容量是有限的,水果吃多了,肯定会影响其它食物的摄入,得不偿失。建议家长在宝宝满1周岁时,每天吃水果25~50克即可,未满一岁的当然要更少一些。

  总之,小宝宝的喂养还是要根据年龄、体制来适时的做出调整,文中的这些喂养误区,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哦!

  文章综合:亲贝网 小豆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