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宝妈:奶瓶你洗对了吗? 

食品安全

2021年12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奶瓶清洁,是每个宝妈每天都要重复好几次的工作,照理来说,应该是很简单的工作,但是很多新手宝妈却做错了,这些常见误区,新手宝妈一定要了解。

清洁不全面

  很多新手宝妈在清洁奶瓶时,经常草草地清洗下就完事了,结果导致奶瓶的奶嘴、瓶盖螺旋纹部位等细节位置留有奶渍,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当宝宝再次使用奶瓶的时候,就可能会摄入这些有害元素,从而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开水“一下”奶瓶来消毒

  开水烫是一种传统的消毒方式,很多宝妈觉得奶瓶用开水烫一下,就能够达到消毒效果,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使用高温消毒需要达到两个条件,即温度和时间,如果仅仅是温度达到了,但是消毒时间达不到,是无法达到消毒效果的。而另一种情况是时间达到了,但是温度达不到,同样也是达不到消毒效果的。所以,“烫一下”是不行的,起码得三分钟以上,才能够达到有效的消毒效果。

  另外也要提醒一下宝妈,高温消毒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奶瓶,消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材质!

奶瓶存放环境

  奶瓶清洁做得很到位、消毒方面也很彻底,但若将奶瓶放在阴暗潮湿及开放的环境下,都会造成奶瓶的二次污染,若在使用之前,不将这些污染物清除的话,宝宝就会出现健康问题。

  在将奶瓶清洁与消毒完成之后,建议将奶瓶放置于室内干爽的地方自然晾干,期间要注意奶瓶倒放防止落灰。

  奶瓶清洁彻底,才能保证宝宝进食安全,宝妈们在这方面可千万不要偷懒哦!

  文章综合:亲贝网 饭饭妈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