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想追着宝宝喂饭,抓住吃饭黄金期,轻松养成独立吃饭好习惯 

生活习惯

2021年12月28日

  亲贝网小编最近听到很多宝妈吐槽:让宝宝吃个饭是真难,每天追在后面满屋跑,一顿饭喂下来,至少要热个四五次,真是难!其实,想让宝宝养成独立吃饭习惯并不难,只要把握这三个黄金期就行,一起来了解下吧。

宝宝十个月—对餐具开始感兴趣

  宝宝十个月的时候会对餐具产生兴趣,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动手试一试,这时候的宝宝已经不满足于家长的喂饭,总想抢夺餐具,掌握吃饭主动权。当宝宝有这些表现时,家长就要尝试训练宝宝独立进食了。

  不要嫌弃孩子把饭弄得到处都是,要允许孩子自己抓饭吃,同时最好准备婴儿餐椅,每次吃饭时,都把孩子放在里面,从小灌输吃饭就应该在这里老老实实的,慢慢的孩子独立吃饭的好习惯就会养成。

12-18个月—学习模仿能力增强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学习模仿能力都很强,家长适当的引导就会让孩子很快学会自己吃饭。这时候家长要给予足够的耐心和细心,不要一看到孩子笨拙的动作,就心急,自己上手;也不要怕饭菜弄得到处都是,只要给孩子足够的时间,慢慢的她们就会越来越熟练,掌握吃饭这个技能。

  一开始可能天天都是一片狼藉,但很快你就会发现,孩子自己能独立进食了,再不用每天催来催去,吃饭再也不是难题。

2-3岁—爱上美食

  宝宝到了2-3岁,会喜欢上美食,这时候可能就会挑食了呦,家长要在饭菜上多下功夫了,让食物看起来更美味。

  一个可爱的餐盘,不同图案的勺子,都会增加宝宝主动吃饭的意愿。在孩子进餐过程中,家长不要因为孩子把汤撒了,把食物弄到衣服或地上,就发脾气,责怪孩子。在一旁默默守护孩子不被饭菜烫伤,不被餐具伤到皮肤,同时适当多鼓励孩子,这样做的话,孩子就会慢慢爱上吃饭,越来越爱尝试。

  要想让宝宝养成独立吃饭的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家长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还要给宝宝提供一个舒适的进餐环境,相信很快他就能掌握这项技能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