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要再追着孩子喂饭了,越追孩子越不爱吃

生活习惯

2022年0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太能吃了父母怕积食,孩子不爱吃饭了,父母也发愁,每天追着孩子喂饭,却不知这样,孩子会越来越不爱吃,同时还会养成很多不好的习惯。

影响孩子的独立性

  孩子独立性的培养,需要潜移默化,每个细小的生活习惯都会对孩子造成影响。如果家长频频喂饭,很容易让孩子有很强的依赖性,从“饭来张口”,到“衣来伸手”,久而久之就会很难独立,自理能力也会更差。

影响孩子的专注力

  孩子一边接受着大人的喂饭,一边手里玩着玩具,眼睛还盯着电视看不停,虽然这样看起来没有耽误孩子吃饭,但是对孩子专注力的影响确实非常大。并且一旦让孩子养成“一心二用的习惯,长大以后也难以专注于一件事,专注能力受到影响。

追着喂饭不利于孩子手口协调性

  任何动作,只有不断的锻炼,才能越来越熟练,吃饭也是如此。要想让孩子准确无误的把食物送到嘴里,这可不是件小事,需要每天不断地重复。但是若孩子习惯于被家长喂饭,就失去了锻炼这种能力的机会,等到孩子长大后,发现如此小的事情都干不好,估计会有很强的挫败感。所以家长一定要懂得适时放手,给孩子锻炼的机会。

易消化不良

  家长追着喂孩子吃饭,可能会无形中加大孩子的饭量,很容易造成孩子消化不良,越来越不爱吃饭。引导孩子自主进食,从让孩子爱上美食开始。

  家长可以每天变着花样的为孩子准备可口的饭菜,准备不同形状的餐盘和勺子,这些都能激发孩子的兴趣,慢慢的孩子就会越来越喜欢自己吃饭。

  不管是你在追着孩子喂饭,还是家里的老人,现在这个习惯一定要改掉了,这种爱,在不远的将来很有可能会成为伤害孩子的利器,爱孩子,就从慢慢放手做起吧!

  文章综合:亲贝网 急诊室老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