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于压岁钱,教孩子这样花

生活习惯

2022年02月07日

  历年来关于压岁钱的讨论就一直很火热,尤其是在春节过后,关于压岁钱的各种新闻也是屡见不鲜。那么如何对待压岁钱,虽然《民法典》给了法律上的规定,事实上,在实际生活中,如何利用压岁钱给孩子来一波关于财富的教育,更有意义。

  图片来源:新华网

  第一,教孩子如何分配压岁钱,以培养金融观念。比如用来买玩具、买学习用品,还有其他消费,具体多少比例,视实际情况而定。

  第二,教孩子如何理财。当然现代有不少一部分父母都不懂如何理财,倒不如趁此良机和孩子一起研究一下如何理财。从最简单的银行定期存款,到基金产品,还有股票等,都可以适当地了解一下。

  第三,用来发展孩子的爱好。比如可以给孩子买一些课外读物,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可以买一些绘画本,培养画画的兴趣;可以买一支笛子,学习音乐……

  第四,教育孩子如何感恩。钱财是来之不易的,要孩子知道感恩父母的辛勤工作,比如用压岁钱给父母买一些小礼物,来表达对父母的爱。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