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打药”的鱼不要给孩子吃

食品安全

2022年02月09日

  宝妈们都知道鱼吃了好处多,特别是鱼油更是昂贵,因此费尽心思的变着花样给宝宝做鱼吃。选鱼的时候,自然要挑鲜活乱蹦的了,但是若选到了“打药鱼”,并且长期给孩子吃,则会导致慢性中毒,后果很严重。

  鱼还能“打药”?亲贝网小编和大多数人一样都对此有疑问,了解后才知道是在鱼生活的水中投放了孔雀石绿。

  为什么要投放孔雀石绿呢?因为在同样存放条件下,放入孔雀石绿的水中鱼的活力更大,还不容易死。毕竟死鱼不值钱,并且给孩子吃的食物,食材肯定是越新鲜越好,但这种新鲜的鱼可要不得!

  那么家长如何才能避免孩子吃到打药鱼?

看鱼鳃

  正常的鱼鳃颜色鲜红,并且很干净,但是被泡过药的鱼鳃就是发白的。因为毕竟孔雀石绿是一种杀菌剂,鱼吸收多了也会影响其自身,并且有时候鱼鳃周围还会有淤血,这种鱼千万不要选购。

挑鱼看颜色

  孔雀石绿本身呈现蓝色,在和鱼接触后,会在鱼表明呈现青色,家长在挑鱼的时候如果发现鱼表面不通透,并且还有青色时,就要注意了,这种鱼很有可能被投放了孔雀石绿这种粉,这样的活鱼不能买。

用手摸鱼

  一般鱼摸起来都非常光滑,并且有时候根本抓不住,当你摸到鱼鳞片很粗糙时,说明有问题,这种鱼也不要买给孩子吃。

  吃鱼好处多,家长在挑鱼的时候一定要用心,这样才能保证孩子饮食安全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