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辅食添不好,孩子易过敏

食品安全

2022年03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六个月左右,宝宝就可以添加辅食了,这也意味着妈妈们终于可以出去稍稍透口气了。但是给宝宝添加辅食可是大学问,添加不合适,不仅会让宝宝拉肚子,还会导致过敏。因此,辅食添加一定要谨慎。

  添加辅食过敏后,妈妈应立即停止给宝宝食用该种食物,但这并不意味着要跟它永不相见,回避这种食物3-6个月之后,可以再给宝宝尝试。

  同时,对孩子的过敏,妈妈也无需过于焦急,一般来说,急性过敏会在24小时内发生,慢性过敏会在3天内发生。所以妈妈在给宝宝添加新的辅食后的3天,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反应。

  那么该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呢?

  首选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一样一样的添加,每次只给宝宝尝试一种新食物,等待3天确定对此不过敏后,再添加下一种。

  其次辅食添加并没有什么特定的顺序,米粉、蔬菜、肉类、水果都可添加。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建议最先添加高铁米糊或者肉泥,因为它们的含铁、锌量丰富,能帮助宝宝补充身体所需的铁元素。

  同时家长也无需因为担心过敏而推迟某些食物的添加,过度限制反而会减少宝宝营养摄入的来源,影响宝宝生长发育。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