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妇科体检中常见的五大异常该怎么处理?

妇科解惑

2022年12月05日

  妇科体检能检查出很多疾病早期的端倪,防范于未然。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姐妹开始重视这个一年一度的“必选项”。那么对于检查中的异常应该怎么处理呢?

  一、宫颈糜烂

  医学界已经把宫颈糜烂从疾病中去除了。它只是一个现象,并不是疾病。

  所以,如果没有什么不舒服,宫颈TCT和HPV检查是正常的,宫颈糜烂是不需要去处理的。

  二、盆腔积液

  应该说,百分之九十几以上的盆腔积液都是无害的,不用管。

  除非检查出来盆腔积液的量特别大,又有不舒服,那还是要去查一下。

  三、宫颈炎

  如果TCT检查出有所谓的“慢性宫颈炎”“宫颈炎”,只要没有症状,HPV检查也是阴性,可以不管它。

  四、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但是如果没有不舒服,大多数也不用管它。

  很多女性可以和子宫肌瘤和平共处,相安无事,直到绝经后自然萎缩或不再变大。

  除非它引起症状,或者怀疑是恶性肿瘤,那要小心,可能要开刀。

  五、卵巢囊肿

  如果第一次体检发现有卵巢囊肿,同时这个囊肿的边界是清楚的,透声也比较好,不着急,可以等上一两个月,在例假来的第五、六天复查一下。

  如果复查时囊肿明显变小,或者消失,那就是生理性卵巢囊肿,恭喜,这种囊肿不需要处理,它自己能好。

  但如果它持续存在,那么当它长到一定大小,或者怀疑是恶性的,又或者出现症状,那时候再去开刀来得及。

  以上就是妇科体检中常见的五大异常,大家可以对照自查。当然,要是实在不确定,建议到正规医院就医咨询哦。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