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季预防孕妇中暑 注意五方面

孕期生活

2016年08月15日

夏季养生要随时间变化而改变作息,中医尤其提倡夏季要“夜卧早起,无厌于日”。这样可以充分吸收夏季的“阳气”,调理身体。

1、生活作息要规律

准妈妈在夏季晨起后,可适当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这有利于提高体温调节功能,增强对热的耐受力,晚上适当早睡。

2、注意饮食

准妈妈在夏季可以多吃水果消暑,但不宜吃糖分高的,否则会出现糖代谢紊乱,诱发糖尿病,给自己和腹中的胎儿造成危险。因此,准妈妈吃水果一定要适可而止。

37-1411031I00QK

3、保持心情平和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因为内分泌的改变很容易影响到情绪,再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很容易让人觉得心浮气躁。因此孕妇一定要在夏季学会调整心情,在日常生活中要心平气和,正所谓心静自然凉,这样准妈妈的身体也会觉得舒服些。

4、讲究个人卫生

孕妇代谢旺盛,油脂分泌多,出汗更多,阴道分泌物也会增加。夏天应经常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预防痱子、毛囊炎等皮肤问题。洗澡水温应适中,最好和体温差不多或略高于体温。洗澡时间不要过长,以10分钟为宜。

5、选择合适的衣物

孕妇夏季要选择舒适、宽大、清凉的衣物,尤其是利于排汗的衣物更好。另外,孕妇衣服一定要勤洗勤换。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