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妈睡姿不正确 胎儿易缺氧

孕期生活

2016年11月28日

 

怀孕中,孕妈妈不只需注意饮食、运动、室内外活动的安全,就连睡姿及睡觉质量都不能不屑一顾。不管你是喜爱仰卧、侧卧,仍是趴睡,都有必要为了胎儿的健康,调整到最佳的睡姿,快来看看如何的睡姿对胎儿最有利吧!

睡觉姿态杰出与否,除了会影响孕妈妈的睡觉质量外,也会形成白日精力欠安,甚至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其要素与孕妈妈的下腔静脉是不是遭受子宫压榨有很大的联系,因此养成良好的睡觉习气与姿态,就变成怀孕期间的必修课。

以下三种睡姿不正确 宝宝恐有缺氧的危险

1、平躺仰卧

仰卧时身上的大部分重量都会压迫到下腔静脉,导致孕妈血液无法正常的循环,肢体无法供血而发肿,胎儿也会因为供血不足而发生缺氧,如果孕妈长期仰卧出现了心慌头昏目眩的症状,请立即就医查看。

2、右侧卧睡

妈妈们认为心脏长在左边,往右边睡应该是最好的,其实不是,在孕晚期尝试右侧睡姿会影响血液的供应。

3、趴着睡

妈妈们认为孕期最忌讳的就是趴着睡,可有些孕妈就喜欢趴着睡,孕早期还好,孕晚期是绝对不行的,这样的睡姿会使腰椎向前凸,使后背肌肉向后拉伸压着胎儿。

孕早期可以随意变化睡姿,因为胎儿受外界压力的影响不大,对自身也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

孕晚期,睡姿的重要性就大大提高,建议采取左侧睡姿,可以减少血管压迫所导致的供血不足和其他现象。这个时候是坚决不提倡仰睡,这样会导致子宫供血不足,胎儿营养吸收不佳,严重则危及生命。

 

如何提高睡觉质量

虽然睡姿不良会影响孕妈妈血液循环及胎儿血流供应,但对于平时不习惯左侧睡姿的孕妈妈来说,也会因为矫正睡姿而产生不适。如何全面提升睡眠质量,其实很简单,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并适当使用辅助产品即可。

1a3b0466eda836fab148cd3a5d7201c5

1、调整日子休息

周翰生医生主张,孕妈妈要确保良好的休息规律,白日防止睡太久,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观看恐惧或煽情的影片或书籍,防止情绪崎岖过大,影响夜晚睡觉,致使隔天早上精力不济,形成恶性循环;晚餐半小时后,无妨外出漫步,当令耗费膂力,这都有助于入眠。

2、可拿枕头辅佐

若左边卧姿使孕妈妈感到不习气,常常会在无意识间又变回仰卧睡姿,可在腰部垫一个小枕头,让身体后方有物品支撑,就不简单变回彻底躺平的睡姿了。

3、药物医治

假如孕妈妈现已试过上述方法,仍是睡欠好,可到医院的失眠门诊寻求医生的协助,必要时医生将给予合适孕妈妈的助眠药,但有些助眠药物并不合适孕妈妈服用,所以若非有必要,医生不会为睡觉欠好的孕妈妈开药。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