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急回家踩空扭伤脚 孕期出行注意安全

孕期生活

2016年12月05日

孕妇出行需要格外小心,这是共识,不过总有些准妈妈大大咧咧的,近日轨交站就有一名怀孕3个月的女子就因为忙着乘车,一脚迈过最后两级台阶,结果摔倒受伤了。

本月1日下午6点20分,红旗河沟站内一名年轻女乘客突然摔倒在楼梯口,站务员李芳春立即上前帮忙,得知女子已经怀孕3个多月了,这一摔令人担心,她赶紧将情况上报。

5f00b2a2ac0d208dc14280f8b3359f08

值班站长牟凌燕闻讯后跑步前往站台,经过初步询问和检查,该女乘客腹部没有异常,但左脚踝出现了明显红肿。由于楼梯口路人众多,为了避免发生二次伤害,牟凌燕拿来轮椅将女子推到办公区域,同时通知了其家属。

据这名乘客自述,她当时急着搭列车回家,下楼梯时一时大意,竟将两步当作了一步,直接踏空一级,所以才脚下一滑摔倒了。还好只剩最后两级,如果在楼梯中部摔倒,后果不堪设想。

大约10分钟后,乘客家属赶到车站。考虑到对方是孕妇,在没有医嘱的情况最好不要擅自用药,牟凌燕征得其同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当天下午6点40分左右医护人员抵达站台,离开前,女乘客及家属不断感谢员工及时救助。

“我们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有些孕妇五六个月了,以为情况比较稳定就风风火火的。”牟凌燕说,以前她们还发现过孕妇在晚高峰时间为了抢那十几秒,在人群中横冲直撞,看得让人捏一把汗。请广大准妈妈们以稳为重,注意安全;如果可以,建议尽量错开客流顶峰时段出行。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