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牙齿松动可能是缺钙

孕期生活

2017年04月06日

timg36

孕期牙齿松动可能是缺钙(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孙女士问:我现在已经怀孕5个月了,整个孕期都十分小心,药物从不敢吃,日常饮食严格控制。但最近出现了牙齿松动的情况,情况还不算严重,但我很担心时间长了,牙齿的健康会受到影响,可是现在我又不敢吃药不敢治疗,该怎么办?

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产科专家回答: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胎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钙和磷只能从母亲和骨骼中摄取,如果孕妇不能够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钙和磷,就会造成自身骨骼缺钙,骨质会变软,最终导致牙齿松动的情况出现。

如果孕妇已经出现了牙齿松动的现象,除了在日常饮食中要及时补钙之外,还需要及时进行治疗,治疗的最佳时间是在怀孕的第四至第六个月之间。在怀孕期的前三个月接受治疗容易诱发流产。

建议孕妇一定要避免擅自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这样只会对自己和胎儿的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对于胎儿造成的不良后果可能会是终生性的。所以,要吃什么药,吃多少,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处方。

怀孕时还要养成餐后正确刷牙、常用淡盐水漱口的好习惯。糖绝对是牙齿的大敌,所以孕产妇尽量少吃甜食,如果很想吃甜,那么可以用木糖醇代替。除了常规的蛋白质、脂肪,孕产妇也要注意各类维生素和无机盐的摄入,如维生素A、D、C、钙、磷等。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