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规律作息或降低儿童肥胖风险

护理保健

2017年05月12日

timg (9)a

规律作息或降低儿童肥胖风险(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规律就寝可能有助降低儿童肥胖风险。此外,规律进餐和限制接触带屏幕的电子设备也管用。研究结果刊载于《国际肥胖症杂志》。

研究人员分析了英国“千禧世代研究”中出生于2000年9月至2002年1月的近1.1万名儿童3岁时的就寝、进餐和接触电子设备时长,以及父母对孩子情绪自我调控能力的评估。结果显示,研究对象中,41%经常规律就寝,47%经常规律进餐,23%看电视或玩游戏时间能控制在一天一小时以内。等到孩子们11岁时,6.2%成为肥胖儿。 

研究人员发现,幼时就寝时间不规律,11岁时肥胖风险增加87%。学龄前儿童的情绪自我调控通常得分为2分。幼时情绪自我调控能力每降低1分,11岁时肥胖风险就增加38%。研究人员还发现,做到规律就寝、进餐并被限制接触电子设备时间的孩子,情绪自我调控能力较强。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先前研究显示,睡眠不足、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视关联成年人肥胖风险,这项研究则发现类似关联也存在于儿童身上。这项研究中虽然没有对照实验,但还是显示了规律就寝给健康带来的益处。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