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被亲吻后真的会患病吗?

3-6岁护理

2019年07月04日

  文/儿科医生琪乐

  做父母的对宝宝的喜爱,通常是用亲吻来表达的。孰不知,往往就因为这种喜欢的方式,就容易增加宝宝的患病率。这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听到后毛骨悚然,难道真的有亲吻病吗?

  可以肯定的回答:是有的!之所以因亲吻病引起宝宝患病的原因,主要是由于EB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自限性传染病,所以说,它的传播途径主要是以唾液传播为主,尤其是在父母亲吻宝宝时,或者是口对口给宝宝喂食时都可以经过唾液、飞沫传染给宝宝的。再就是还有输血传播。

  当然,宝宝之所以容易被传染的情况,和宝宝的自身的免疫力也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父母尽可能的不要亲吻宝宝,尤其是嘴对嘴亲吻,或者是嘴对嘴给宝宝喂食,这样都容易增加宝宝患病率的。在父母患病期间就更不能亲吻宝宝了。

  宝宝患上亲吻病后会有哪些危害?

  由于这种疾病属于病毒感染,当宝宝受到传染后,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性疱疹、流感、口腔炎等等,对于症状轻的宝宝来说,属于自限性疾病,一般在两周左右就会康复的,预后也是良好的。如果症状严重的宝宝就很容易引起病毒性脑膜炎的发生,甚至有的宝宝出现偏瘫或者死亡的情况。

  平时如何避免宝宝出现亲吻病的发生?

  首先,要注意宝宝的个人卫生,父母或者是直系亲属,也要做到不要轻易的去亲吻宝宝或者是给宝宝嘴对嘴喂食,当然更不能让外人亲吻宝宝。再就是平时还要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发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文章来源公众号:儿科医生琪乐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