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提前做准备,顺利解决孩子换牙烦恼

3-6岁护理

2024年04月16日

  换牙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乳牙换的好,换的顺利对于孩子的牙齿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也会让孩子在换牙期间减少痛苦。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关于孩子换牙的那些事。

  首先家长要知道孩子通常在什么时候换牙,才可以提前做准备

  通常来说,孩子换乳牙的时间可以从6岁一直持续到12周岁,在这个期间乳牙会被全部换掉。如果乳牙没有在特定的时期脱落的话,是会影响恒牙的生长的,也会打乱孩子换牙的正确顺序和时间。换乳牙的顺序基本上是和乳牙长出来的顺序一样,但是尖牙的换牙顺序会靠后一些。

  牙齿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孩子的长相,以消化功能,如果孩子到了换牙的年龄,家长一定要注意,有任何异常情况,要及时带孩子检查治疗。

  其次家长要注意孩子的乳牙换几颗

  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用牙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当乳牙已经无法满足孩子日常进食的需要时,恒牙就会开始替换乳牙,这是人体正常的自我调整。相比起乳牙来说,恒牙更加坚固,数量也更多。乳牙大概有20颗,在孩子12周岁左右全部的乳牙就会掉落,替换成恒牙。

  孩子的营养状况不一样,在更换牙齿时也是不相同的。比如,有的孩子在刚出生的时候就长了牙齿,而有些孩子长的马牙被误诊为牙齿,这些都是正常情况,家长无须过多担心,这些牙齿过段时间就会自然脱落。

  多吃芹菜、玉米是有利于孩子换牙的

  如果孩子在换乳牙期间出现问题,比如时间缓慢的话,家长可以注意一下孩子平时的饮食,比如孩子的日常饮食太过精细,导致牙齿的咀嚼功能不太发达等。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家长需要让孩子多吃些粗粮比如芹菜和玉米,这样有助于孩子的咀嚼发育,刺激乳牙促使它正常脱落。

  牙齿健康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健康的牙齿也是孩子的门面。孩子在换牙期间,家长一定要特别注意,有任何问题要及时咨询专业人士,时刻关注孩子的牙齿健康。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