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耳朵进水了 爸妈处理要注意

3-6岁护理

2019年10月28日

  Q&A

  婴儿在洗澡或者游泳时耳朵容易进水,这时候家长该怎么处理呢?张思莱医师回答

  爸妈应当及时处理耳朵进水 避免继发感染炎症

  请你这样做

  广告

  人的外耳道通过鼓膜与中耳相通。孩子耳朵进水后,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容易继发感染,引起鼓膜穿孔或者中耳的炎症。

  如何处理(2种家庭处理方法)

  方法1: 因此当孩子耳朵进水以后要及时处理干净,最好让孩子侧身躺在自己的大腿上,使进水一侧的耳朵向下,用手掌紧压孩子的耳根和耳廓,使外耳道内形成负压,然后快速松开手,这样反复几次水就流出来了;

  方法2:或者用手指轻轻按压宝宝的嘴唇,诱使其做张嘴动作,反复几次,以便活动颞下颌关节,促使水从外耳道流出。然后固定住孩子的头部,用消毒棉签伸进孩子的外耳道(注意:不要触碰鼓膜)轻轻旋转,将里面的水擦干。

  张奶奶贴士

  注意: 如果孩子不配合,建议去医院请医生处理。千万不要硬性自行处理,否则容易误伤孩子的外耳道皮肤或者鼓膜。

  建议一定要按正规方法给小婴儿洗澡,另外慎重选择游泳这个运动项目,以免对孩子造成伤害。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张思莱医师(zhangsilaiyishi)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