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洗手讲究竟然这么多 宝妈切莫忽视这些细节

护理保健

2020年01月13日

 

  宝宝洗手讲究竟然这么说 宝妈切莫忽视这些细节

  饭前记得要洗手,这是每位宝妈都会告诉宝宝的,但是宝宝洗手也有一些误区宝妈您知道吗?亲贝网小编整理了一下,给大家一起分享,如何洗好宝宝的手?

  宝宝洗手常见的3个误区,宝宝正确洗手你教对了吗?

  1、洗手只用清水洗

  不用说孩子,就是大人洗手也不能只用清水洗手。很多病毒属于脂溶性的比如轮状病毒、诺曼病毒就是脂溶性病毒,一旦进入体内很容易引起胃肠疾病。这是需要用香皂和洗手液洗手,可以小妙50%的病毒。

  2、不擦手就吃东西

  洗完手一定要毛巾擦干净,不擦干就等于没洗手。如果不擦手的话,手上的细菌可能比你不洗手还要多很多呢,很多洗下来的细菌还是附着在手上,很容易随着食物进入人体。

  

 

  3、出门在外,使用公共洗手液

  当我们带孩子外出的时候,很多妈妈会让孩子使用公共的洗手液,这是不安全的。因为洗手液使用人太多,洗手液包装上可能有绿脓杆菌和大肠杆菌等更多病毒和细菌,建议妈妈可以自带一个小包装的洗手液。

  一般来说,在下列一些情况下,一定要督促和帮助孩子洗净双手: 每次吃饭前或接触食物以前;上卫生间前后;与动物嬉戏后;户外活动后或外出回家后; 咳嗽、打喷嚏、擤鼻涕后;双手有明显的污渍时;与病人接触后等。

  如何正确的给宝宝洗手

  1、清洗手掌。先让流水润湿宝宝的双手,帮宝宝涂抹洗手液或肥皂,双手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2、清洗手背。先用右手手心对左手手背沿指缝进行相互揉搓,然后交换进行。

  3、洗掌侧指缝。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揉搓。

  4、洗指背。将手指关节弯曲,半握拳把指背放在另一手的手掌心进行清洗,然后将双手交换进行。

  5、洗拇指。用一手握住另一手的大拇指进行旋转揉搓,然后交换双手。

  6、洗指尖。弯曲各手指关节,把指尖合拢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然后交换进行清洗。

  7、清洗手腕、手臂,双手交换进行。

  最近网上有个声音:给宝宝洗手用肥皂好还是用洗手液好?答案是,使用肥皂比洗手液更加的安全健康。原因是洗手液内含有会对宝宝身体造成伤害的三氯生。但是,宝宝用肥皂洗手真的比洗手液安全吗?其实啊,很多的肥皂内同样含有三氯生。所以啊,妈妈们在给宝宝挑选洗手用品的时候不能只看产品的类别,更重要的是看使用范围呢。

       文综 亲贝网 好妈妈课堂育儿宝典 妖精妈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