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多大的孩子可以不用午睡?

3-6岁护理

2020年02月24日

  孩子大了不愿午睡,可咋办?

  如果屏幕前的你也有同样的烦恼,相信我,你不是一个人:

  午睡or不午睡,这个问题我们今天就好好来说道说道。

  午睡到底重不重要?

  重要的。但不能一概而论,要分年龄。

  对于小月龄宝宝来说,白天小睡睡好了,晚上的长觉也能更安稳。午睡对小宝宝还有很多好处呢:提高记忆力、学习能力、促进生长发育、舒缓心情……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

  不过呢,随着孩子慢慢长大,白天小睡的时长和次数也会逐渐减少。

  甚至到了一定年龄(大约3岁以后),不少孩子会出现抗拒、不情愿午睡的情况,这也是正常的。(毕竟现实情况往往很难按照书本走向)

  这时候很多家长就非常焦虑,揪心不午睡会不会影响智力?会不会长不高?会不会妨碍性格发展?……

  其实啊,没必要如此担心。对大宝宝来说,神经系统已经发育到了一定成熟度,更重要的是夜晚的睡眠(不是说白天小睡就完全没用了)。

  假如能保证一夜高质量、充足的睡眠,娃一整天都很精神,情绪愉快,午睡与否,真不是一件天大的事。

  当然,也会有人会说午睡会影响宝宝的身高,但是,事实证明,午睡和长高没有多大的关系!保证营养和运动,才是长高的关键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