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虫子爬进耳朵不要慌,三点可以帮助你

护理保健

2020年03月07日

  前两天是国际爱耳日,很多家长都关注宝宝听力保健问题,却不知道,如果家里的床头常摆放零食和毛绒玩具,可能导致宝宝的耳朵出现另一种问题——螨虫

  如果发现孩子耳朵里有虫子,父母应该如何处理呢?

  1、用手电筒

  虫子都喜欢光亮的地方,所以父母可以选择手电筒的光亮尽量把虫子引出来,这样的方法不仅非常方便,而且很安全。

  大部分情况下虫子见到光亮之后都会停止继续往前爬,很有可能顺着光亮自己就爬到孩子的耳朵外。

  2、用油

  这个方法虽然被证实有效,但是却未必每一个家长都会使用。

  我们可以选择香油或者橄榄油之类的油第一~两滴到孩子的耳廓里,当虫子碰到油之后就像是碰到胶水一样会被粘起来。

这样虫子当然不会继续往里爬,而且很有可能被油包围之后活活闷死。

  3、去医院

  当然最好也最安心的方法还是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因为医生不仅有经验,而且有合适的工具,所以能够很快把虫子从孩子耳朵里取出来。

  如果家长在尝试了用手电筒和油之后都以失败告终,那么就要及时带孩子赶往医院,不要再耽误更长的时间。

  如何避免孩子耳朵里有虫?

  1)、保持床上的卫生

螨虫容易滋生在比较脏乱差的环境里,如果父母能够经常清洗被褥,经常在高温下晒被子,那么螨虫就无法繁殖,甚至很快就能消失。

  2)、拿走床边的玩具和零食

  孩子的床头不要摆放过多的东西,因为这本身就很容易滋生螨虫,只有让床上尽量保持与简单洁净,孩子才能够减少被螨虫等虫子的侵袭。

  父母要尽可能的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这样不仅能够让孩子睡眠充足,也能够让孩子更健康。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