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患了斜视怎么办?日常护理要做到4点

护理保健

2020年04月04日

  斜视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由于人们对该病的了解和认识不够,使许多原本可以早期发现、早期矫正的患者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甚至有人终身斜视。如果在儿童时期得到及早的治疗,治疗效果远好于成年。斜视的危害并不比近视小,其带来的不仅是外貌的影响,更是影响到了生活和工作。那么,患了斜视怎么办,斜视的日常护理的工作有哪些。

一、患斜视怎么办

  患上斜视应该积极治疗,治疗斜视可分为验光配镜和手术治疗。对于因为近视、远视以及散光等屈光不正而导致斜视的出现的话,可进行散瞳验光,配镜矫正视力。遮盖疗法是将正常的眼睛遮盖住,强迫患者使用有斜视的眼睛,从而锻炼和恢复眼睛的功能。手术治疗法是治疗斜视的常用手段,可以补充遮盖治疗法的不足。

二、斜视的日常护理的工作有哪些

1、避免儿童长时间看电视或打游戏

  儿童的眼睛还尚未发育完全,长时间看电视和打游戏会对儿童的眼睛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家长可以选择一些对儿童成长有益的节目,定时收看,且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一次半小时,中途可以休息10~20分钟

2、加强体育锻炼,做好眼睛卫生保健

  每天上午和下午定时做一次眼保健操,积极参加户外运动。在儿童入园或入学前,可将斜视作为一项常规检查项目,如发现有斜视或弱视、屈光不正等现象,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早期矫正斜视

  早期矫正训练斜视,如无器质性眼病,应早期进行视力与注视功能的锻炼,也可用立体镜或同视机进行眼位矫正训练,防止斜视的形成。经过保守治疗后仍有斜视存在者,则需及早施行斜视矫正术。

4、注意孩子的用眼卫生

  从婴儿期就要多注意孩子的用眼习惯,很多家长习惯于在儿童床前或者是儿童推车的上方悬挂彩色的物品,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需要注意的是要经常更换悬挂点,调整悬挂的距离、方位,不要让孩子长时间注视一个地方。

  上述介绍了患了斜视怎么办以及斜视的日常护理的工作有哪些。当出现斜视的症状后,就会给眼部带来非常多的伤害。平日里家长应多留心观察孩子的健康情况,并了解一些斜视的相关知识,尽量不要将斜视带到孩子的成年,影响到孩子未来的工作与生活。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