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让孩子喜欢刷牙 分享4个经验供参考

护理保健

2020年04月07日

  让孩子乖乖刷牙,看似挺简单的一件事,执行起来还真不容易。和多数妈妈一样,小编也遇到过孩子抗拒的情况。一说要刷牙,孩子就开始磨叽、哭闹、逃避、找借口,各种理由拒绝。为了让孩子好好刷牙,老母亲是没少折腾。

  

 

  所以如何让熊孩子乖乖刷牙,爱上刷牙?今天分享几个家用经验供大家参考。

  先让孩子熟悉牙刷

  给孩子刷牙,我们都犯了一个错误,就是没有任何预习、铺垫,上来就给孩子开始刷牙。从孩子的感受来说,是不太能够接受的。因为牙刷和牙膏触碰到嘴里的感觉并不太好,容易给孩子留下刷牙是件不好受的体验。给孩子准备刷牙之前最好有一个预习期,让他慢慢熟悉并接受刷牙。比如拿牙刷给孩子探索玩,让他感受下牙刷刷在皮肤上的感觉,再慢慢进入口腔。

  陪孩子看刷牙科普绘本或视频

  看绘本和视频是从思维上输入和提升对刷牙这个行为的认知,让孩子明白为什么要刷牙,有助于提升孩子刷牙的主动性。绘本类的推荐《出发,刷牙小火车》、《讨厌牙刷的男孩》、《牙婆婆》、《小鳄鱼的糖果牙齿》;视频类的推荐《高糖陷阱》、《小红脸和小蓝色脸》。

  向孩子做刷牙示范

  经过前面一些列的铺垫,孩子开始渐渐地接受刷牙。我们可以做一些辅助加强的引导,比如向孩子示范刷牙,用行动告诉孩子爸爸妈妈也在每天刷牙。具体的做法,可以邀请他们帮忙挤牙膏,接水,然后让他看着自己是怎么完成刷牙的。

  制造刷牙趣味

  到这一步,说明孩子已经接受刷牙这件事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如何让孩子坚持。刷牙是每天必做的事,想想确实很无聊,孩子不能够坚持也情理之中。所以想要孩子坚持只能把这件事变的有趣好玩。可以和他们玩游戏,比如比赛刷牙;也可以在洗漱台上挂一张日历表,让他们用画星星画月亮的方式,标记自己刷牙的记录制造成就感。总之让孩子觉得刷牙是件有趣好玩的事,可以快乐完成。

  刷牙,是每个孩子的必修课。赵薇在《虎妈猫爸》中,让女儿独立的第一课就是让她学会自己刷牙。不过她的方法是把女儿一个人关在卫生间,不自己刷不准出来。显然这种方式并被孩子接受,只会增加孩子对刷牙的抵触。

  刷牙虽是必修课,但也需用孩子能够接受的方式让他爱上刷牙。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