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培养6个博士的韩国首席妈妈 家庭教育秘籍

明星爸妈

2020年05月15日

  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是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最高知识学府,大多数人即使付出多少努力,也够不到这两所大学的门槛,但在韩国,有一位母亲,通过她的培养,她的六个孩子全都进入了这两所知名大学学习,并取得博士学位,在社会上拥有着巨大的成就,很多人对于她的教育成果都感到震惊。她就是被誉为“韩国首席妈妈”的全惠星,她所取得的成就让她成为全球妈妈的教育典范,也让无数人羡慕并且好奇怎么才能教育好、培养好自己的孩子。

  看了下面的介绍,亲贝网小编希望更多的父母们应帮助孩子建立梦想,梦想是孩子一生发展的动力,是对未知世界的向往、对生命极限的超越,好成绩好大学只是奋斗的一个阶段性目标,自我实现才是一个孩子的人生目标。从孩子的兴趣爱好出发,让孩子自己做出决定,学习内心真正热爱的东西。充满好奇、热情,探索未知世界,持之以恒,终究会成就自己。

  全惠星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专题采访时,向大家分享了她自创的教育理念。

一、让孩子有个强健的身体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全惠星在经历了大儿子一个月去看医生十多次之后深刻意识到了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全惠星还查阅过历史名人伟人,普遍发现这些非同寻常的大人物,大都是身体非常强壮的人。

  如果没有强壮的身体,那即使掌握了再多的知识,有再大的本领也发挥不出来,不能成就大事,成为不了大人物。所以全惠星有意识的让自己的孩子锻炼身体。比如秋冬季节让孩子适应凉水,6个孩子都没有怎么发过烧、生过病。全惠星还制定了一系列的锻炼计划:每天早晨一次3000米长跑;学习攀岩、壁球、跆拳道、举重等能够锻炼孩子体格的运动。

二、让孩子做到精神集中

  全惠星通过研究发现智商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成就,那些历史上的伟人的智商不一定比常人的高,但是铁哥们却可以取得伟大的成就,这是因为他们往往能够做到集中精神做事,把自己的能力都发挥出来。

  为了让她的孩子做到精神集中,全惠星也是绞尽脑汁,在巴厘岛受到两位练习瑜伽的姑娘的启发,在家里做了一面面积约6平方米的黑板,中间有一个闪光灯,每天晚上让孩子们在睡前盯着“黑板”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孩子们需要停止其他一切的思维,经过长期的锻炼,她的孩子们大都可以做到集中自己的精神,这样极大的提高了他们的学习效率,给他们的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条件。

三、让孩子学会为了帮助别人而努力

  全惠星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不仅仅培养孩子的才能,还很注意培养孩子的品格,让孩子学会为了帮助别人而努力,成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孩子们可以在帮助别人、传播爱心的同时发掘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的品格、带给自己成就感,在这样一次一次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和道路,也让孩子们敦促自己不断学习,为了帮助别人而学习,这样孩子的学习有目标、有动力,当然学习会更加用心,也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四、让孩子做到尊重小人物,争做大人物

  家长会通过告诉孩子一些小人物的生活过的如何凄惨来激励孩子学习上进,但全惠星却认为应该要让孩子做到尊重小人物,争做大人物。她要求孩子去了解大人物,了解他们的成功是怎么来的,但并没有要求他们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个大人物,以后的学习方向也是由他们自己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她只是起到一个引导作用。

五、做不牺牲自己的好父母

  全惠星认为要想培养好自己的孩子首先要学会发展自己,不要在培养孩子中牺牲了自己,一个母亲应该平衡好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定好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的人生制定计划,为孩子做好榜样,让孩子能够从心里敬佩自己的父母,而不是一味让步,失掉自我。

  文章来源:快资讯 两口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