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推荐丨8条安全隐患请牢记 安全面前无小事

3-6岁护理

2020年05月20日

  孩子健康的成长是我们家长的最大心愿,但是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会威胁到宝宝的健康,甚至会出现致命的伤害。进入夏季,除了溺水事件,还有很多儿童多发的意外事故让人痛心,家长在照护孩子时,以下这些不起眼的设施和细节也可能危害孩子的人身安全。这些安全隐患,一定要留意,亲贝网小编整理的8条安全隐患,提醒家长牢记在心,看护孩子一定专心,不能因为一时看手机让自己悔恨终生,安全面前无小事。

1.自动电梯

  危险原因:乘坐自动电梯通常要避免孩子的手或小臂被卡在电梯门里。当传感器探测到物体时,大多数电梯门都会开。但由于孩子的手太小,传感器可能探测不到。

  预防方法:尽量站在电梯后侧,不要让孩子接触、倚靠电梯门。

2.护栏

  危险原因:商场里常有一些装在玻璃窗边的护栏,用来隔离楼梯、电梯或柜台,有可能成为导致孩子高空坠落的安全隐患。

  预防方法:在经过这些护栏时,家长要拉住孩子的手。孩子在商场中的攀爬行为一定要严厉制止。

3.儿童衣物上的装饰品

  危险原因:有些衣服上有小纽扣、小装饰品等,容易被小朋友不小心塞到嘴巴、鼻子、耳朵里。

  预防方法:尽量去掉孩子衣服上的装饰品,如小装饰扣、装饰带等。

4.硬果壳、圆物

  危险原因:这些食物容易卡住喉咙,造成事故。

  预防方法:避免给幼儿吃花生米、黄豆、瓜子等硬、圆、带壳的食物或带刺的鱼肉等。

5.药物

  危险原因:因为儿童不懂药和食物的区别,容易把药当零食误食。

  预防方法:不管是口服药还是外用药,都应放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以防小朋友误服导致药物中毒。

6.尖锐物品

  危险原因:很多孩子因为家人不在身边,独自使用剪刀等尖锐物件,使用不当会造成意外。

  预防方法:家里的刀具、玻璃等尖锐器具都不能给小朋友玩耍,避免割伤刺伤。

7.窗边放沙发桌凳

  危险原因:禁止孩子攀爬任何高度的家具,并避免在凹凸不平、有积水或杂物的地面上玩耍。孩子攀爬摔倒在室内有可能骨折,摔倒在窗外就是坠楼的意外。

  预防方法:桌子、凳子和沙发等家具不要放置在窗边,窗户上安装足够高度的栏杆,建议栏杆距离小于9厘米,浴室内装上扶手并铺上防滑垫。

8.暖瓶等热源

  危险原因:热水、热粥、热汤,洗澡先放热水都容易导致烫伤。

  预防方法:一定要把热源远离孩子,放到孩子触碰不到的地方。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