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季带孩子去户外,一定准备好这三点

3-6岁护理

2020年05月21日

  炎热的夏天,没有一个孩子愿意整天闷在家里和玩具做伴,他们渴望到户外自由地伸展四肢、呼吸新鲜的空气,因此带着孩旅游时周末和节假日的首选,很多家长喜欢带着孩子出去玩,海滩、公园、草地、森林更是必去的场所,到大自然中乘凉避暑,亲贝网小编提醒;带孩子出门一定要考虑以下几点,才能让夏季出门旅游更舒服。

防晒工作要做好

  夏季出行,首先要考虑防晒,儿童时期是特别易受日晒的时候,孩子的皮肤很容易被阳光中的紫外线灼伤,发生晒伤,因此要为孩子做好防晒。

  孩子外出活动时身体暴露的部位如脸、耳、四肢,应涂上婴儿专用防晒霜,6个月以上的孩子即可使用,防晒霜被皮肤吸收需要一定时间。

  所以在出门前半小时涂抹是比较适宜的时间。

外出防护别大意

  在疫情时期,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次数,若需外出要准备好口罩、一次性纸巾,人多的地方建议戴口罩,接触不洁物品后及时清洁手部。

  外出时还要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要格外小心。由于儿童的辨别能力和预见性等都比成人差,对危险反应迟钝,缺少避险逃生的意识和能力。比如,成年人过马路时知道该快走几步或停下来让车先过,但儿童可能意识不到这一点。所以,家长要提醒孩子,过马路前仔细察看红绿灯以及道路上的车辆情况,保证安全。

带孩子郊游准备充足食物

  第一,水是必备。纯净水和矿泉水建议作为首选。若是自驾游或是准备进行登山等消耗体力的活动,建议携带能量型饮料或者富含蛋白的奶制品,补充水分的同时也可以维持血糖。

  第二,水果助营养。出游时因条件限制,许多人饮食中的蔬菜摄入量都会大大减少,而水果中富含的维生素c、钾等微量元素可以帮助弥补蔬菜摄入减少而造成的营养缺失。

  第三,富含蛋白的食物以充饥。鸡蛋、牛肉干、鱼片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既可以提高饱腹感而且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因此,建议每餐都应备有一种高蛋白的食品。

  第四,主食巧搭配。玩得尽兴时,身体的消耗也会大大增加。为了保持身体的机能,主食不仅应吃饱,也应选择松软易消化的食物,如馒头、面条等。

  最后亲贝网小编温馨提示;不要选择在大中午在户外,而是选择早上10点之前以及下午4点以后的时间段,阳光比较温和的时间,另外夏季出门旅行还要带上防蚊虫叮咬和中暑的药,作为备用。

  来源:无忧妈妈 人民健康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