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养育一个见过世面的孩子 影响孩子未来世界的大小

素质教育

2020年06月07日

  亲贝网小编向来主张从小培养孩子开阔的视野和宽阔的胸怀,视野开阔能看到别人所不能看到的地方,不拘泥小格局,而拥有宽阔的胸怀,则会让孩子胸襟开阔,为人大度,是一种内在的个人修养。而拥有开阔的视野和宽阔的胸怀,都需要孩子见过世面,正所谓见过了大山大海的壮阔,就不会在乎小山小河的蜿蜒曲折。

  养育一个见过世面的孩子,经济条件是一方面,但即使同样家境的孩子,世面见识也有很大差距,这是为什么呢?亲贝网小编认为,父母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用心程度起到了更大的作用。父母应该如何让孩子见世面呢?亲贝网小编给大家提出如下建议。

1、 如果有可能,孩子自己带

  很多因为工作关系被迫与孩子分离的父母,似乎都有过同样的疼痛:孩子变得内向了,与父母不亲近了,更不要提见世面了。

  群里有个妈妈说,自己带孩子的时候,孩子4岁就能背诵几十首唐诗,语言表达能力比同龄孩子也高出很多。但是去一线城市工作了一年,回家后却发现孩子语言能力退步很大,所以毅然坚持再苦也把孩子带在身边。

  在我们与孩子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们的三观潜移默化的传递给了孩子,我们的眼界有多宽,孩子的世界就有多大,我们的世界缤纷多彩,孩子的世界就五彩斑斓。

2、如果有机会,多出去走走

  旅行永远是提高见识的好途径,离开固有的环境,孩子必须开启自己所有的感知力量,去不断的观察和学习。不要担心孩子太小记不住什么,也不用在意出去旅行,孩子会少了几天的时间背书。因为旅途中的见闻,给孩子带来的心灵上的成长,是不会被抹去的。

  经历过,见识过,你会发现孩子在生活中就少了很多大惊小怪,看问题的角度也更加的多元化。

3、如果有时间,跟孩子一起读书

  阅读是一件低成本,但最值得投资的事情。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新的宝库,只要时间容许,就跟孩子一起读一本书吧,读书是增长见识最简单的途径,也是见世面最便捷的途径。

4、如果有条件让孩子结交更优秀的朋友

  如果一个人,总是把眼光放在自己熟悉的小环境里,天地就变得小了。而比孩子更优秀的朋友,却能帮助孩子打开看世界的另一扇窗子。

  同龄人之间彼此交流看过的书,走过的旅途,远比成年人的说教要来得管用和有效。

5、如果你爱孩子请先成为有见识的父母

  有见识的父母,不等同于有钱的父母。他们往往具备的是:

  思想开明、努力上进,有以此拼搏而来的经济基础,有后天他人和自我养成的教养,最重要的,是拥有对万事万物的平和。

  他们让孩子知道,一个人非常努力,是可以有机会成功的;一个人不应该囿于江湖,而是应该走南闯北;一个人不需要为了物质而束缚自己,有更广阔的天空可以去走。

  这样养育出的孩子,会更好地面对未来的自己,不恐慌也不急躁,为人做事大气大度,这样的人更被人看好,也会更会有出息,甚至风云际会,达到出乎意料的成就。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