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婴儿用纸尿裤要讲究 不同阶段如何选纸尿裤

0-1岁护理

2020年06月15日

  在现在育儿中和宝宝成长过程中,纸尿裤扮演着特别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带孩子出行和去公共场所的时候,纸尿裤简直就是孩子最亲密的朋友。但现在纸尿裤品种混杂,各种档次的让人眼花缭乱,因此宝妈们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家宝宝的产品。

  每个人的肤质不一样,有些产品别人家的宝宝用起来好,自己用起来可能就没有那种效果了,适合宝宝的舒适的就是最好的。除此之外,在使用上,纸尿裤的大小和更换时间也是有讲究的,正确的使用才能呵护宝宝皮肤和私密处。

  比如,纸尿裤过敏,很多妈妈第一时间觉得是质量问题,但也需要排除使用问题。

  纸尿裤松紧

  原因:纸尿裤过紧不通风也可能造成过敏。

  针对方法:在放纸尿裤时,背部要比腹部稍高一些,这样可以防止尿液从背部渗出。在宝贝穿纸尿裤时,如果以胶粘上的标记为准,先进行左右两边的固定,然后,要记得调节腰部和腿部的褶边。这样既可以避免尿液渗出,又可以避免褶边磨伤宝宝娇嫩的皮肤。

  没及时更换纸尿裤

  原因: 已经便过的纸尿裤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小便时尿液的湿气以及由尿液生成的氨水会刺激皮肤,使得皮肤发红。大便中的消化酶对皮肤也有损伤,损伤后的皮肤容易滋生白色霉珠菌等霉菌,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宝宝娇嫩的皮肤就会过敏。

  针对方法: 一片纸尿裤在白天使用不要超过4个小时。在无法确定的情况下,要注意以下几个时间:在每次喂奶15-30分钟后,宝宝的尿液就有可能排出了;在睡觉之前,要察看宝宝的纸尿裤是否干爽;在宝宝睡醒后,一般会排尿;带宝宝外出前,要检查一下。

  纸尿裤质量存在问题

  原因:一般来说,品牌不好的纸尿裤,纸尿裤的质量也可能不好。反之,质量很好的纸尿裤引起宝宝皮肤过敏的几率也会小一些。

  针对方法:可以考虑给宝宝换一个牌子,选用质量值得相信的品牌的纸尿裤最好。那些高档品牌的纸尿裤,其吸收能力、透气表现以及宝宝穿上后的舒适、贴体程度是显而易见的。

  宝宝纸尿裤过敏的注意事项

  1、最好每次给宝宝换纸尿裤时,都给他清洗一下小屁屁,然后擦拭干净。随后,在给宝宝涂上薄薄的一层护臀霜。这样,宝宝的小屁屁就可以保持干爽了。

  2、一般来说,宝宝过敏如果只是很轻微的皮肤发红,可以继续使用纸尿裤,但是每次换尿裤时要等小屁股晾干后再穿上。

  3、如果病情继续发展,则一定要去看医生,按照医生的要求为宝宝涂药。

  4、而且要注意每天需要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使宝宝的小屁股暴露在空气中,充分保证小屁屁干爽后再穿上纸尿裤,并且要增加原来每天换尿裤的次数。

  不同时期的纸尿裤怎么选?

  新生儿(0~5个月):

  1、柔软透气无刺激

  新生儿肌肤敏感,安全柔软的材质能够避免摩擦,当宝宝拉屎撒尿后,宝妈宝爸一定要及时更换纸尿裤,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红屁股和尿布疹。

  根据宝宝皮肤和季节特点,还可以为宝宝选择轻薄舒适、透气良好的纸尿裤。

  2、有保护层&有尿湿提醒

  优质的纸尿裤一般都会在无纺布层中添加天然的护肤成份,形成一层含有润肤成分的柔软保护层,不仅触感光滑、柔软舒适,还能有效隔离吸收过的尿液避免刺激宝宝的皮肤,保护层还能起到滋润作用。

  新生儿排泄不规律,新上手的宝妈宝爸可以选择有尿湿显示的新型纸尿裤,通过尿湿颜色变化便能知道宝宝是否撒尿了。

  学爬期(6~12个月):

  1、弹性设计,合身贴体

  宝宝学爬期,更要重视全方位的舒适,具有弹性设计的纸尿裤能够很好的配合宝宝学爬运动,让宝宝活动自如。另外可以选择更立体合身的裤型纸尿裤,让宝宝轻轻松松探索世界。

  合身贴体的纸尿裤可以避免宝宝活动时有外漏、侧漏现象;更好点的纸尿裤,则除了腰围有弹性,腰贴部分也有弹性设计,穿着调整更舒适。

  2、快速吸收,舒适防漏

  逐渐长大的宝宝,也意味着宝宝食量增加,排泄也更多。此时选择能快速吸收、舒适防漏的纸尿裤便能更省心,免得宝宝老是哭闹恼人。

  学步期(13个月以后):

  弹力舒适,穿脱自如

  进入学步期的宝宝,应该着重选择弹力舒适、穿脱自如型的尿布。此时的宝宝大多很好动,对事物充满好奇,不应选择臃肿肥大的尿布去限制宝宝活动。弹性设计的尿布穿脱方便,也便于大家为活动中的宝宝快速换尿布。

  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纸尿裤多的难以选择,宝宝肌肤娇嫩,容易受到伤害,所以妈妈们想给它最好的呵护,对纸尿裤的选择就要多多学习,用心选对品牌,选对型号,正确的的护理,才能让宝宝在爱与舒适中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新母婴店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