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美国教育值得借鉴 培养的孩子更独立自信

素质教育

2020年06月19日

  今天亲贝网小编来和各位父母说一说,中国孩子所欠缺的,但是美国孩子最擅长的能力,非常值得各位中国父母借鉴。

  不能说美国的教育都好,都成功,但是,他们教育孩子所带给孩子的自信和独立,值得学习。

  美国孩子明显更有自信,想法多,很独立.因为美国教育鼓励孩子做自己,不管孩子是怎么样的有任何想法(当然不是一些原则上错误的)都会被尊重,美国的小孩,从小就有超强的适应能力,长大之后,懂得如何照顾自己,让自己生活得更好。

  能力一:实践能力很强

  美国家庭普遍的教育理念都是宽松外框架下的自由天赋培养。所以美国孩子从小就很“大胆”,有很强的实践能力。

  在遇到自己好奇的东西的时候,就是会动手去了解。反观我们的孩子,则显得中规中矩,遇到好奇的事物也不肯去尝试,去探索。

  其实好奇心强是全世界孩子的天性。弗朗西斯·培根说过:“好奇心是孩子智慧的嫩芽。”

  只是美国家长保护了孩子的这一特征,让孩子明白,提出问题、发现问题和寻找问题的答案同样重要。所以美国的孩子往往实践能力更强。

  能力二、独立性很强

  3岁的孩子可以干什么?

  相信多数中国父母会说,才3岁能干什么,就是一个小娃娃。

  但是美国父母会告诉你:3岁孩子的完全可以能够独立洗手、刷牙、喂宠物,并且可以完成的很优秀。

  因为美国父母会一直遵循一个教育理念,就是“你要懂得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所以在美国妈妈这样观念下培养的孩子,往往有很强的独立性。

  3岁的时候能独立刷牙、喂宠物;4、5的时候就可以自己铺床、准备餐桌。

  反观很多中国家长,总是认为孩子还小,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自己再重新做也比较麻烦。认为孩子长大之后自然就懂了,所以很多事情就都替孩子包办了。

  但是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从小独立性很差的孩子,长大之后依然独立性很差。不仅是生活中的独立性很差,思想上面也不独立。

  所以,培养孩子独立性,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需要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一点点的培养起来。

  能力三:遇事不胆怯,更自信

  在美国的家庭教育中,非常鼓励孩子多发言,多表现,不要怕自己出错,只要能干的事,就说自己能行,遇到竞争对手,也敢拼搏。

  所以美国小孩子,都是从内而外的属于自信的气质。

  在中国,家长总是在强调孩子要谦虚,并且会对孩子说一句老话“枪打出头鸟”。所以在课堂上,中国的孩子往往很少有主动回答问题,或者主动问问题的。在遇到什么机遇的时候,也总是因为不敢表现而错过。

  适当的谦虚当然很重要,但是同时也要培养孩子敢拼搏的精神,培养孩子足够的自信力,让孩子知道,我能行。

  那么家长在平时,就要多鼓励孩子,除此之外,给孩子阅读的故事书也要选择相关方面的,来帮助一点点的从内而外的树立起来。

  信息来源:囡囡育儿笔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