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阅读推荐:金子谦《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

明星爸妈

2020年06月20日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天使来到人间,谁陪伴最多,那就是伟大的妈妈。宋庆龄说“孩子的性格和才能,归根结底是受到家庭、父母,特别是母亲的影响最深。”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正因为这样,母亲的角色非常重要。而大部分母亲也在认真的做好这个角色。今天亲贝网小编推荐一位优秀妈妈写的书《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本书的作者金子谦,培养了一个天才儿子,13岁高中毕业并成功申请美国大学,我觉得金老师就是儿子生命的规划师,是她成就了孩子。而金老师的教育理念也给更多的母亲鼓励和建议,亲贝网小编非常认同并不断学习和实践中,今天亲贝网小编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作者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国际注册财务分析师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少儿考评专家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特邀嘉宾。

  先后在北京联合大学、新桥外国语学校等教育一线阵地工作,多年来从事中国式精英教育的研究和实践,也是民间家长大学慈善教育的创始人。

  她培养的“00后”儿子非常优秀,会使用英、韩、西班牙3种外语,擅长跆拳道、围棋和投资理财;曾4次跳级,有过韩国、美国游学经历,13岁即高中毕业并成功申请美国大学。

内容提要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幸福家长大学0-16岁成长教育实战书)》一本家庭教育原创作品,几乎全是故事性讲述,适用孩子0-16岁的家庭。

  中国专业人才库少儿考评专家、中国式精英教育亲历者,分享16年研究成果,将13年来亲子生活与成长教育的实践和思考娓娓道来,呈现了许多独特的、全新的家庭教育规律和方法,比如:营造家文化/让孩子自助成长/情商培养生活化/给孩子精神礼物/站在孩子的高度谈教育……《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幸福家长大学0-16岁成长教育实战书)》分享41套教育工具,97个成长故事,有规律有方法,可借鉴可复制,让每位家长懂得“为了孩子,首先要改变自己”,从而把孩子的天赋保留下来,将他们的潜能发挥到极致。看看里面的精彩内容有哪些,先睹为快:

精神礼物

  给孩子制作年鉴,成长日记,写信等精神礼物,对孩子的成长有激励作用。让孩子看到自己的进步,会有成就感,开始懂人生的道理(努力会有回报,错误是学习过程,为自己负责等),愿意尝试挑战新事物。

言传身教

  身教胜过言教,要求孩子学英语,写日记,懂得分享,爱上阅读,必须自己先能做到。金老师要求孩子每年看50本书时,自己要每年看500本书。而且她每次旅游时都写2000字的游记与孩子分享。她自己也练合气道,跟孩子一起练。

懂得分享

  懂得分享,日行一善。她教育孩子每天回家首先说,我能为你做什么。给永远比得更快乐。

说积极的话

  说积极的话,肯定孩子的优点和进步。其实不断鼓励孩子,发现他们的优点,才能让他的潜能发挥到极致。

控制情绪

  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高自己的情商。金老师有三种方法可以让自己从愤怒平静下来。撕纸法,钟摆法和手抖法。我一定要学会这些方法控制情绪。

练习演讲

  每天5分钟讲演,提高表达思考能力。“成功人士都需要有公众讲演的能力”,在练习公众讲演的过程中,贮备各种知识,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和表达逻辑性。

教理财知识

  从小教孩子理财知识。金老师在孩子6岁时就让她儿子用1万元压岁钱买股票,其勇气可嘉用心良苦。

挖掘潜能

  保存孩子的天赋,开发孩子的潜能,对孩子选择的尊重,发自内心地相信孩子一定强过自己。做孩子的粉丝,让他们的天性自由地绽放!

带孩子看世界

  让孩子多旅游,增长见识,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金老师在孩子6岁时就让他跟团到上海旅游。所以她的孩子13岁就去美国读大学,没用妈妈陪读。玉不琢不成器。

梦想板

  通过梦想板帮助孩子实现目标。一个孩子不怕学习不好,不怕注意力不集中,怕什么?怕他没有梦想,没有目标。高尔基说,“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能就发展得越快。”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用于交流非商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