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天给孩子洗澡 这3个细节可是会危及孩子健康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14日

  夏天来了,尤其是南方,正值梅雨季节,天气闷热难耐,宝爸宝妈给宝宝洗澡的次数增加了不少。然而很多宝妈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常常会因为一时大意,伤害到孩子健康,比如,有个别宝妈在浴室给孩子洗完澡后,是直接抱回房间再擦干身体的,孩子洗完澡马上抱出浴室,没有任何浴巾或毛巾包裹着身体,孩子很有可能受凉,感冒,给孩子洗澡看起来不难,实际上有很多细节是需要我们格外注意的,就好比以下这3件事可是会危及孩子健康的哦。

  第一种、直接擦爽身粉

  宝宝夏天长痱子厉害,每个家庭都会给孩子准备痱子粉,备好的痱子粉一般什么时候会被宝妈用上呢?大多数宝妈选择在洗完澡后给孩子擦,孩子在洗澡的时候,毛孔在高温状态下已经打开,在这种状态下擦拭爽身粉,容易引起孩子毛孔堵塞,如果宝宝皮肤特别敏感的话,擦了爽身粉后可能会觉得‘痒’,长期在孩子洗完澡后擦爽身粉,不仅会影响宝宝皮肤,还有可能导致孩子长期处于过敏状态,要给宝宝擦爽身粉,我们应该选择在洗完澡2个小时后再擦。

  第二种、直接哄睡

  孩子洗完澡后,头发没有完全干,体温稍微有些高,家长就抱孩子放在床上,立马哄孩子睡觉,为什么孩子洗完澡就一定得睡觉呢?难道宝妈不知道孩子洗完澡整个人都特别精神,毫无睡意吗?孩子精神状态佳,就算家长使出全身力气,人家孩子也不可能被你哄睡,即便真的被你哄睡了,也不可能睡踏实,既然明知这样做会影响孩子睡眠质量,我们为什么还要在孩子洗完澡后,要求孩子马上睡觉呢?在孩子洗完澡后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不妨给孩子读绘本,等孩子体温慢慢降下来,再哄孩子入睡也不迟。

  第三种、马上喝奶

  很多宝妈觉得,孩子洗澡也算是一种‘体力活’,等洗完澡出来,人家孩子能量肯定消耗了不少,既然这样,洗完澡后就马上给孩子喝奶吧?这么做并不对哦,我们给孩子洗过澡后,温度升高了,血液循环得到加速,选择在洗完澡后喂奶,孩子要么喝完会吐奶,要么会被奶呛到,不如等孩子洗完澡稳定后再喝也不迟。

  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成长,然而有时候‘为了孩子好’,在无形中可能会伤害到孩子。家长们要多听多学,将书本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日常中去,轻易解决这些困扰。

  信息来源:南馆潇湘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