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经验之谈”不能全信 6月龄后宝宝喂奶好处多多

产后哺乳

2020年07月18日

  这周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喂养周的主题是: 母乳喂养,共同坚持!母乳喂养好处多多,现在很多妈妈都在坚持母乳喂养,亲贝网小编首先为这些妈妈点个赞!

  相信母乳妈妈们在坚持喂奶的同时,肯定听过很多“经验之谈”——

  “奶水六个月后就没营养了,早点加奶粉吧。”“女娃不能喂太久,对她生长发育不好。”“宝宝这么大了还在喝奶,羞不羞?”

  面对狂轰乱炸,好无奈。母乳这么好的东西,咱今天必须要认真给它正个名。

  来月经了,奶水就没营养了?

  不会没营养,也没有毒。继续喂喂喂!

  乳汁的产生是因为吸吮刺激了乳头神经,从而“宝宝饿了”的信号被传递到大脑,使之产生泌乳激素,乳房分泌乳汁。跟姨妈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不过经期时,由于身体的荷尔蒙发生变化,心情有些烦躁倒是真的。 乳汁分泌量可能会有所减少,所以更应该频繁地喂奶,提升奶量。

  另外,乳汁的味道也会有微微改变(一般宝宝不容易察觉)。等到月经结束就会恢复正常了。妈妈不用担心。

  6个月后继续喂奶,究竟对宝宝有啥好处?

  降低过敏几率

  母乳可以帮助小宝宝快速建立正常的肠道微生态环境。

  而且,乳汁味道会随着妈妈饮食的不同而不断改变,能让他们更顺利地在6个月以后接受辅食,减少过敏情况。

  减少患病风险

  给满6个月的宝宝继续喂奶, 母乳中的抗体和免疫物质仍然可以帮他们抵御有害菌的侵袭,战胜感染。

  宝宝患呼吸道疾病、腹泻和中耳炎等疾病的几率会小很多。甚至成年以后,患肥胖及各种代谢性疾病的概率也明显减少。

  增强安全感

  孩子慢慢长大,从翻身、坐立到爬行,开启了探索世界的奇妙之旅。在遭遇挫折、紧张害怕,或疲惫烦躁时, 吮吸母乳仍然是他舒缓情绪的重要方式。

  别担心哺乳时间长孩子太粘妈。这个阶段,满足孩子对依耐性的需求可是造福他一生的事儿呢。

  和妈妈亲密关系得到保障的宝宝,长大后更容易独立,和其他人也能相处得更融洽。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