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适合13-15个月龄宝宝的亲子游戏(智能+体能)

素质教育

2020年07月24日

  很多家长会发现,满1岁的宝宝进步很快,大多可以独立走路,这对他探索世界,提供了很大的基础,而且语言表达也开始了萌萌的字词发音,而且TA玩的每一个游戏都有助于了解周围的世界哦~家长进行适当的引导,寓教于乐,有利于宝宝在游戏中展开更深入的启蒙教育。

  而且陪宝宝也可以很精彩,做手工、玩游戏、读绘本、科学实验、亲子互动……通过陪玩能更深入地和宝宝互动,增进亲子感情。

  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小宝宝的亲子时光,陪伴宝宝成长哦~今天亲贝网小编给大家分享更具体的亲子游戏,可以直接供家长拿来用,非常简单实用。

  适合13-15个月龄宝宝的

  亲子游戏-智能篇

  搭积木

  宝贝档案:雷润青 15个月

  道具准备:不同形状的积木

  游戏目的:教宝宝认知形状、培养空间想象能力

  注意事项:爸爸妈妈除要检查好积木上是否有小木刺,还要看好宝宝,不要将积木放到嘴里,以免误食积木表层的油漆。

  游戏玩法

  引导宝宝将积木按照形状分类,并拼插在火车上。也可以升级难度,让宝宝按照颜色分层拼插。

  寻找小黄鸭

  宝贝档案:卢博勋 14个月

  道具准备:纸杯、蓝莓、小黄鸭

  游戏目的:抓住宝宝的兴趣点、加强宝宝记忆力

  注意事项:纸杯要由少到多逐渐增加,避免宝宝因找不到小黄鸭失去对游戏的兴趣。

  游戏玩法

  用纸杯盖住蓝莓和小黄鸭,引导宝宝翻看纸杯寻找。可以升级难度,随意变换纸杯位置,看宝宝能否找到。

  解救小动物

  宝贝档案:可乐 14个月

  道具准备:空瓶容器、动物玩具

  游戏目的:培养宝宝耐心、认识动物、认知颜色

  注意事项:在游戏过程中,爸爸妈妈尽可能用夸张的语言和情绪,丰富游戏的故事和情节。

  游戏玩法

  爸爸妈妈们把动物玩具放到空瓶中,引导宝宝将动物从瓶中解救出来。

  适合13-15个月龄宝宝的

  亲子游戏-体能篇

  爬高高

  宝贝档案:糖糖 15个月

  道具准备:楼梯、晾衣架、梯子等

  游戏目的:训练肢体协调能力

  注意事项:宝宝在爬行时,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看护好,防止宝宝磕碰,注意安全!

  游戏玩法

  13-15个月的宝宝爬行能力已经“一流”了,这时候就需要家长开动脑筋为宝宝加大难度了。家里的梯子、落地晾衣架都能成为宝宝的游戏道具。快快引导宝宝突破自己,挑战自己吧~

  去小羊家做客

  宝贝档案:承承 13个月

  道具准备:玩偶、爬行障碍物

  游戏目的:锻炼身体协调性、促进亲子交流

  注意事项:爸爸妈妈要看护好宝宝,防止发生磕碰。

  游戏玩法

  为宝宝布置一条充满障碍的路线,爸爸或妈妈坐在终点,拿着玩偶迎接宝宝的胜利。爸爸妈妈要多多鼓励宝宝,为他加油哦~

  企鹅宝宝齐步走

  宝贝档案:秦霄羽 14个月

  游戏目的:训练宝宝行走能力、增进亲子关系

  注意事项:这个月龄的宝宝,走起路来还不稳,爸爸妈妈可以在地上铺一层泡沫板,以防宝宝摔伤。

  游戏玩法

  宝宝初学走路的时候,一晃一晃的,像是一只可爱的小企鹅。家长可以学习宝宝走路的样子,和他多多互动。

  信息来源:央视少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