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6个月后的宝宝容易生病 原来是因为这3点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05日

  前段时间,亲贝网小编的宝妈群里经常有人说,自己家的孩子生病,今天这个打吊针,明天那个做雾化,而且这些宝宝基本都是6个月以上的宝宝,很多宝妈都说自己实在是太难了,明明养育方式都是一样的,为什么反而月龄小的时候更加健康呢?相信不只是这些宝妈有这样的烦恼,很多宝妈都反映自家的宝宝原来很健康的,到了6个月之后反而容易生病了。

  其实这是有原因的

  第一点就是宝宝自带的免疫力慢慢消失。宝宝出生的时候是自带免疫力的,而刚出生之后喝的初乳里面也有很多抗体,这些抗体可以帮助宝宝安然度过一段时间。但随着宝宝长大,自带的抵抗力逐渐减弱,妈妈母乳里面的抗体也几乎已经不见了。所以宝宝的自体抵抗力到了6个月左右的时候逐渐消失,在过度期间宝宝就容易遭到细菌病毒的侵害,容易生病。

  第二点就是辅食添加不到位。一般到了6个月以后,家长就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但是有的家长担心宝宝不适应辅食于是迟迟不给孩子添加。但是这个时候的母乳已经不能提供孩子成长所需的营养了,营养不足,孩子就容易生病。而另一种就是添加了辅食了之后,宝宝对一些辅食存在过敏反应或者还没有适应辅食,这都会导致宝宝出现小病不断的情况。

  第三点就是接触的细菌变多了。小月龄的宝宝出门的时间不多,接触的环境比较单纯,所以不容易生病。但是到了6个月之后,家长带孩子外出的次数会变多,并且这个时期的宝宝恰好又是乳牙的萌出期,他们会更加频繁的吃手、捡起东西啃咬,接触的细菌多了,宝宝生病的概率就变大了。所以家长要做好卫生工作,特别是宝宝的小手一定要多多清洗哦!

  亲贝网小编也要提醒宝妈们,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尽量不要在宝宝6个月左右就断奶。很多宝妈觉得6个月之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其实这是不对的,只能说6个月之后宝宝需要的营养更多,母乳不足以提供所有的营养,所以要添加辅食。母乳还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让孩子坚持吃母乳到一岁半左右,这样对宝宝的抵抗力也有帮助哦!

  另外,亲贝网小编建议宝妈们做好宝宝的保暖和降温,尽量少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即使必须要去,也要提前做好防护。

  信息来源:可牛摄影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