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遗传研究表明,男孩子有大概率会继承母亲的优点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15日

  前些天亲贝网小编去一位伯伯家串门,正赶上夫妻两个拌嘴吵架。伯母被气得急了,于是就对伯伯说,你那么矬,智商那么低,孩子得亏不是随你,不然孩子这一辈子那就毁了。被伯母这么一说,伯伯虽然气不过,但是却也无话可说。

  没办法,伯伯的孩子无论是身高,相貌还是智商,全部都遗传自伯母这边,这一点是伯伯无可否认的。伯伯家的哥哥是个标准的帅哥,身高一米八,颜值逆天,而且聪明睿智,无愧于学霸之名。伯母逢人必夸自己的孩子,末了还要加上一句,这孩子一看就随我,和我年轻的时候简直一摸一样。

  伯母对伯伯所说的虽然是气话,但却是有科学依据的。遗传研究表明,男孩的X染色体是继承自母亲,而女孩的X染色体则是源自于父亲。所以一般情况下,男孩要更像母亲一些,可以继承母亲身上的优点,女儿则是很难从母亲身上继承优秀的基因。

  1、男孩子有大概率会继承母亲的好脾气

  大多数女性,她们的脾气都是相当温和的,而男孩的X染色体又是源自于母亲,所以男孩子继承母亲温柔性格的概率还是相当大的。

  通常情况下,想要断定一个男孩的脾气,去看他的母亲就可以了。一个温文尔雅的母亲,她的儿子肯定脾气不错。

  2、男孩子可能会继承母亲的身材相貌

  前些天在街上见到一对母子,母亲保养得很好,看上去年轻漂亮,儿子也是英俊挺拔,而且和母亲的相貌有七分相像。很明显,小伙子这是遗传了母亲的身材和相貌。可能有些人会觉得,男孩子像母亲太多,难道不会让人觉得娘吗?实则不然!

  继承自母亲的X染色体,更多的还是决定男孩相貌上的细节和线条,而男性特征则是继承自父亲的Y染色体来决定。这二者结合,才能造就男孩的高颜值。当然,这其中起主导地位的还是源自母亲的X染色体。

  3、男孩子更容易继承母亲的高智商

  曾经有人做过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大多数的男孩,他们的学习成绩都很不错。细细追究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发现,他们的母亲学生时代也都是学习顶尖的好学生。由此可见,男孩更容易继承母亲的聪明才智。

  正像是伯母所说的那样,她的儿子随她,是继承了她的基因。事实也真是如此,一串研究表明,继承自母体的X染色体上有四成基因蛋白质编码是主导智力的。如果一位母亲是惊才绝艳之人,那么她的儿子必定也不会是泛泛之辈。最起码,家长不用为儿子的成绩发愁。

  亲贝网小编认为,先天遗传固然有优势,但哪怕没有先天遗传地基础,宝妈们加强后天的培养,你家宝宝也能成为有所成就的有用之才。

  信息来源:楠姐和你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