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6个月宝宝添加辅食,除了米粉,还可以添加这3种食物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15日

  孩子到了6个月之后就可以添加一些的辅食了,很多妈妈给孩子添加辅食要先从米粉开始。但其实很多妈妈都不知道,除了米粉之外,对于6个月宝宝来说,还可以添加这些3种食物作为辅食。

  蔬菜泥

  蔬菜是大家比较喜欢吃的食物了,在人们的生活中蔬菜比较的常见,有的人可以经常不吃肉,但是绝对不能够不吃蔬菜。蔬菜当中不仅含有很丰富的营养,而且也更能够被人体所吸收,因此6个月的宝宝妈妈可以考虑给孩子添加一些的蔬菜泥。蔬菜泥可以给宝宝的身体补充,必须的维生素,c和一些的矿物质,还能够预防孩子便秘。在给宝宝添加蔬菜泥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的绿叶蔬菜,还有胡萝卜或者是其他的食物都是可以的。

  水果泥

  其实对于6个月的宝宝来说,辅食每天只需要添加一顿就可以了,所以妈妈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的水果泥。水果当中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预防一些的疾病,甚至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所以在平时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吃一些的水果泥。虽然市面上也有很多的水果泥,但是最好给宝宝自己制作水果泥来吃,这样不仅非常的安全而且也很健康,无需担心任何问题。

  蛋黄泥

  对于6个月的宝宝来说,当孩子已经能够吃比较稠的米粉,以后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的蛋黄泥了。蛋黄当中还有很丰富的营养,尤其是一些的铁,还有蛋白质等等这些物质对于人体来说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帮助。因此蛋黄泥也很容易被宝宝所消化,并且被身体所吸收,是一种很好的辅食。所以在平时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宝宝添加这几种辅食,可以让孩子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你都是怎么给孩子添加辅食的呢?

    给宝宝添加辅食,首先要克服宝宝挑食的问题,毕竟这些食物和母乳的味道不一样,这就需要宝妈们要有充足的耐心,不过想想吃过自己做的辅食的宝宝,你是不是有很大的成就感呢?

  信息来源:艾瑞芭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