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断夜奶指南:宝宝安睡一整夜宝妈睡好一整觉

产后哺乳

2020年08月30日

  据亲贝网小编对身边的人了解,很多宝妈,早上七点起床上班,一下班,马不停蹄的往家里奔,家里有嗷嗷待哺的小宝宝,需要亲亲宝宝举高高,晚上还要起来给宝宝喂夜奶,黑眼圈大的堪比国宝,有些婆婆好说话,心疼儿媳妇的,就配合断夜奶,而有些婆婆坚决不给断夜奶,说“宝宝晚上不喝奶,怎么长得高?”

  你的孩子真的需要喝夜奶吗?

  1.夜里是宝宝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的时间,宝宝半夜醒来,会干扰宝宝自身的生长节律。

  喝夜奶的持续时间久了,宝宝的生长速度反而会变的缓慢。

  2.在睡觉的时候,宝宝的胃肠道处于休息的状态,喝夜奶会影响胃肠道休息、增加其负担,容易造成宝宝消化、吸收障碍。

  3.夜奶会影响白天膳食的摄入,尤其是早餐,加夜奶的宝宝早上不饿,对食物不感兴趣,这就影响了宝宝一日三餐的进食规律。

  4.吃夜奶的宝宝更容易长蛀牙。

  5.半夜给宝宝喂夜奶,也会打乱妈妈的睡眠,长期如此会影响妈妈的身体健康。

  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夜奶?

  6个月以下的宝宝喝夜奶是为了满足需要。

  小宝宝胃容量小,每次奶摄入量有限,需要通过增加喝奶次数达到所需要的量。

  6个月以后的宝宝已经能开始添加辅食,一日三餐的规律开始形成。

  白天吃的多了,晚上就不必“加餐”,能够睡一晚上而不至于饿醒。

  所以从6个月开始妈妈们就应该逐渐给宝宝断掉夜奶了。

  宝宝哭闹之类的都很正常

  6个月的孩子断夜奶,宝宝哭3天就好;

  1岁的宝宝断夜奶,宝宝要哭三周左右。

  喂夜奶这事儿,还是趁着宝宝6个月的时候,早断早好。

  轻松戒夜奶,这些“功课”要做好!

  -戒夜奶也要安全感

  有时候宝宝晚上哭了吵了并不是饿,而是想和妈妈亲近。当宝宝更有安全感,知道妈妈足够爱他时晚上才会睡的更甜~宝宝哭时可以用抚触、轻拍、拥抱、哼哼音乐代替喂奶,让宝宝接受新的安抚方式。在白天,妈妈可以多抱抱宝宝,多给宝宝些关注,陪伴他调整作息。

  -找到宝宝夜醒的真正原因

  宝宝夜晚醒来,不要以为他只是想喝neinei。妈妈还可以检查下,宝宝是不是冷了、热了、拉了、尿了,是不是肠道不适了,避免宝宝一哭就吃的习惯

  -“潜移默化”催眠法

  妈妈可以温柔地跟孩子说“我们晚上不能喝奶咯,neinei晚上也要睡觉的哦”,或是可以和宝宝讲个关于neinei的故事吧!举个栗子:“neinei长大了,晚上回家啦,等天亮再来陪宝宝哦”,潜移默化中让宝宝形成

  -戒夜奶先从巧喂奶开始

  妈妈可以把最后一顿奶的时间延迟,或是选择在睡前加餐,或白天的每一餐加大进食量。比如宝宝平时晚上只喝一次奶,现在可以喝1.5次或2次,从而减少宝宝夜间饥饿现象。

  另外,妈妈要注意的是,不要宝宝一哭就喂奶。虽然喂奶是颇为有效的安抚方法,但如果吃完奶宝宝还哭,妈妈就要判断宝宝是否因为其他原因而哭吵了!宝宝夜醒,妈妈可以先观察,尝试轻抚的方式,实在不行才喂奶。

  戒夜奶的正确姿势,妈妈们get了吗

  只要合理搭配以上技巧

  宝宝安睡一整夜

  妈妈再也不用“值夜班”

  信息来源:无忧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