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做好这件事,新手妈妈轻松母乳喂养

产后哺乳

2020年08月31日

  很多新手妈妈最担忧的事情,就是我能不能喂饱我的宝宝?万一不够吃怎么办?其实,每位妈妈都能够做到母乳喂养,但是为什么有的妈妈喂的好,有的妈妈喂得不好呢?其实啊,最大的区别是喂养宝宝的过程中做法不同罢了。

成功哺乳,越早开始越好

  大部分人会认为产后三天左右,乳汁才开始产生,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下奶”。其实在孕中期,乳房就已经开始产奶了,只是奶量较小,有一少部分妈妈,在孕晚期的时候会发现有一些乳汁流出来。

  早期奶量的建立,和乳房的刺激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宝宝越频繁地吸吮妈妈的乳房,催产素会产生的越多,奶量建立的也越快。而如果产后前几天都没有喂过,乳房里的乳汁没有及时转移出去,乳房会出现非常剧烈的肿胀,乳头和乳晕也会变得涨硬,宝宝很难含住。现在很多的医院,在产后出产房后,也会建议新妈妈回到病房就尝试哺乳了!

成功哺乳,越频繁越好

  乳汁移出的量和次数和妈妈产奶的量是正相关的,妈妈喂得越频繁,奶排出去的越多,奶就会产生的越多。一个有着良好哺乳状态的初产妈妈,大概会在3个月左右的时候,乳汁达到供需平衡,就是维持在乳房软软不涨奶的状态。另外要要注意的是,涨的时间越长的乳房里的乳汁的脂肪含量越低,软软的乳房里面的乳汁脂肪含量更高,可以让宝宝涨的更胖。

  一般来说,按需喂养的宝宝的哺乳需求一定远远高于“每天8-12次”,所以这个次数是底线次数,妈妈们一定记得,不可以少于这个次数哦!

成功哺乳,信心最重要

  相信很多妈妈们都听过,“灰奶没营养”、“火奶让娃上火”,“生气奶有毒”,“宝宝不胖奶不好”等等“经验之谈”。有点风吹草动,就是母乳的事,弄得母乳妈妈喂奶的同时还要承受巨大压力,每天战战兢兢,生怕碰到什么禁忌。很多这种说法,都或多或少的干扰着妈妈的哺乳过程,影响妈妈的哺乳信心。而作为妈妈,我们一定要知道,任何时候我们的乳汁都是最适合我们自己宝宝的最完美的食物,能够影响到乳汁的因素非常非常的少!

  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各位妈妈们,在母乳喂养的时候,适当选择“视而不见”。对于那些干扰妈妈心情的话语,可以适当屏蔽。经常让宝宝吮吸,坚信自己能够喂饱自己的宝宝,已经可以达到母乳喂养的供需平衡的。

  信息来源:宝宝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