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掌握这几个小技巧,宝宝拥有超好抵抗力

0-1岁护理

2020年08月31日

  成为妈妈后,话里话外无非就是宝宝长宝宝短,每句话都离不开自己的孩子怎么样。眼看已经入秋,虽然秋老虎势头非常凶猛,但是很多妈妈们已经开始为宝宝们的过冬做准备了。而拥有一个良好的抵抗力,成为很多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

  毕竟,孩子的抵抗力好,不容易生病,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才会更加省心省力。不然宝宝有个头疼脑热的,来来回回去医院,不仅花钱如流水,而且非常累人,药物对宝宝的身体也有或多或少的影响。

  其实啊,想要宝宝有一个良好的抵抗力,是有很多小妙招的!

  第一,不吃盐味过重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盐吃多了并不是一件好事,吃太多的盐会对身体有害。盐里边的钠容易刺激肠胃,小朋友肝脏尚未发育好,没有能力去排除掉体内过多的钠元素。而且食盐过多也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上呼吸道感染、缺锌等,所以家长就应该少给孩子食用盐,一岁前最好不要食用含盐的食物。

  第二,不要吃隔夜的饭菜

  隔夜的饭菜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小孩子食用以后不利于身体健康,同时也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第三,不要吃太多油炸和烧烤食物

  烧烤和油炸食品容易致癌而且热量太高,食用进人体就会导致体重增加。所以家长们尽量不要给孩子多食用。大龄的孩子,可以适量吃一些。

  第四、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经常熬夜会刺激脑神经,影响他们的智力发育,还会让他长时间的处于一种无休眠的状态,极其的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第五,不要让孩子吃完饭后就去睡觉

  吃完饭后食物大量的堆积在食道内,如果立即睡下的话食物在食道内堆积不消化,会导致食物倒流到食管内导致食管受到强烈的刺激。而且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所有功能都是休眠的除了胃肠道还在运作。所以如果吃完饭后不进行一些运动就立即睡觉,里面的食物得不到消化,肠胃的消化功能失调。所以饭后小朋友们应该和家长们一起出去走走活动活动帮助食道的消化更健康的成长。

  所以,亲贝网的小编在此提醒爸爸妈妈们,其实让孩子拥有一个好的身体并不是一件难事,但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辅助孩子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来源:大手小手一起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