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左撇子更聪明?那可不一定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9日

  左撇子之所以有这样一个名字,是因为这类人的惯用手是左手,但是大部分人的惯用手是右手。所以为了表明惯用手的不同,才会有左撇子之说。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左撇子更加聪明。大概的原因是因为,左手控制人们的右脑。而右脑控制人们的思维、记忆力等方方面面。

  左撇子的人惯用手是左手,按照这个理论,经常活动左手的左撇子,右脑开发应该更加充分,自然也就很聪明了。那么,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左撇子孩子和右撇子孩子的聪明程度并无差异,只是他们表现的方式有所不同,但左撇子的孩子更容易走极端。左撇子儿童出现心理“不协调”的概率要比普通的孩子要高很多,比如自卑心理,孤独感强烈,记忆力差等现象,但具体原因并不知晓。

  用生物学中的左右脑分工理论来看,左撇子孩子看待事物的方式和普通孩子并无明显差异。每个人都存在左右两个半脑,左脑是个“逻辑严谨的宝宝”,而右脑是个“情绪化的小孩”。

  而左手有力量的孩子,右脑可能跑得更快;相反,常用右手的孩子,左脑会伸缩自如,所以“左撇子”孩子的艺术思维更明显。

  因为大部分孩子写字都是用右手,左撇子的孩子用左手吃饭,右手写字,这样他们两只手的惯用频率都比较高,会更有利于大脑的发育。

  “左撇子”孩子的优势

  “具有天生的艺术细胞”:因为左撇子孩子会刺激右脑的发育,所以他们的空间感更好,对色彩和音符更敏感,所以很多艺术家和建筑学家都出自“左撇子”。

  父母可以培养孩子“左右撇子”的潜质

  其实,每个成功者的“幸运之路”都是用血与泪铺成的,因此左右手的惯用方式并不是孩子成功或是失败的关键因素,更多的是依靠后天培养和进步。

  但父母可以培养孩子成为“左右撇子”,让孩子的大脑既“理性”又不缺乏“感性”,学会从多方面思考事物的本质。

  来源:宋妈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