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要让孩子多练习趴,好处多到你想象不到!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1日

  在新生儿出生半个月左右的时候,爸爸妈妈就需要经常练习宝宝趴着了。很多妈妈对这个活动充满了兴奋,毕竟这也算是小宝宝出生之后,妈妈和宝宝做的第一次游戏了。

  相比较刚出生时,在小包被里一直裹着,宝宝穿上小衣服在床上趴着,拱拱小屁股,会显得非常可爱。

  不过,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虽然知道要让宝宝多多练习趴着,但是趴着的好处却不清楚。

  多趴有利于孩子锻炼自己的身体协调性

  当孩子躺在床上时,受力部位是屁股,可是当翻过身趴在床上时,孩子的胳膊和腿就会支撑身体。家长把孩子趴放在床上,孩子看不到东西,就会产生想要翻过来的想法,会不由自主使劲让自己翻过来,于是就能帮助孩子断流全身的力量。在这过程中,孩子不仅手肘使了力,腹部,背部以及颈部都用了不同程度的力气,全身的肌肉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

  多趴可以帮助孩子排出体内胀气

  小孩子经常会面临着胀气的问题,当孩子趴着时,宝宝的腹部受到自己身体的挤压,小肚子里的胀气就能被更好的挤出来,帮助宝宝排出胀气。

  多趴可以让宝宝的脑型更漂亮

  刚出生的宝宝骨骼都是特别软的,让孩子长期躺着,会让宝宝的脑袋长时间躺着会变扁,对宝宝的头型变得不好看,也会使孩子头上分布的神经系统造成损害,这时候的神经系统还很脆弱,没有很强的防御能力。所以让孩子多趴是对孩子有好处的,也可以防止孩子有一个扁头。

  怎样让孩子老老实实趴着呢?

  父母可以从旁辅助

  孩子翻身过来需要手肘使力,可是孩子还太小,往往手肘上的力量不够是不足以支撑自己的身体的,这时候家长可以帮孩子在腋下垫一个高度适当的枕头,帮助宝宝支撑自己的身体。

  选一个合适的时机

  虽然说让孩子趴着对孩子有好处,但是并不是说随时都让孩子趴着。在孩子喝完奶时,是不能让孩子趴着的,不然会出现吐奶的情况。

  来源:关山老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