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期临近的准妈妈看过来,秋季坐月子你需要注意这些

孕期生活

2020年09月14日

  坐月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月子里的讲究特别多,妈妈不能受寒,不能受累。但是眼看秋天到了,气温已经下降了很多。预产期临近的妈妈们,月子期间可能不会出现高温天气。但是中午的时候,气温普遍偏高。月子里经常需要盖被子,所以可能产妇还会感觉到比较热,月子里能不能开空调就成了很多孕妈妈纠结的问题。

  而且秋天气候比较干燥,本身就是疾病高发期。一般人在秋季尚且容易生病,更何况是产后身体虚弱的产后妈妈,所以秋天坐月子非常讲究,一不小心可能落下病根。

  记住这些小窍门,秋天坐月子也能恢复良好。

  入秋坐月子有“三忌”

  对着空调吹

  切记空调不要对着头吹。多注意开窗通风。最好每隔半个小时把窗户打开透透气,否则容易导致寒气入体,落下“月子病”。

  干重活

  坐月子其实是宝妈生完孩子后,身体恢复的一个过程,此时应避免做一些繁重的家务,不然有可能造成子宫脱垂,加重身体不适,留下腰酸背痛等后遗症。

  贪凉

  宝妈生完孩子后,体内气血亏虚,接触凉水或摄入寒凉食物,导致寒气入体,易引起血液淤积,严重损伤身体,加重宫寒、体寒等问题。所以,宝妈在月子期要老老实实用37~40℃左右的温水洗漱、洗头洗澡,尽量不要碰凉水、喝冷饮。

  出现这两种情况,说明宝妈月子坐得好,可以放心出月子

  没有见风头痛、腰酸背痛现象

  如果宝妈出了月子后,没有腰酸背痛、见风头痛,以及一到阴雨天气就关节疼痛的毛病,就说明月子坐得很好,没有落下后遗症。

  面色红润,精神状态好

  除了身体状况恢复得好以外,宝妈出了月子后,精神状态不错,面色红润,也说明月子期恢复的很好,身体和心理都处于比较的状态,恭喜,月子没白坐。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