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天到了,怎么给宝宝选择纸尿裤?

1-3岁护理

2020年09月14日

  秋天的时候气候干燥,宝宝的肌肤本来就很娇嫩,到了秋天之后,对纸尿裤也有了更新的要求。除了舒适度和透气度之外,更换纸尿裤的习惯,也会影响宝宝。

  夏天的时候,气温偏高,给宝宝换纸尿裤的时候,顺便让宝宝晾晾屁屁,也是不错的选择。所以即使慢悠悠的给宝宝换纸尿裤,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秋天就不一样了,换纸尿裤的时候,宝宝的大部分肌肤裸露在空气中。如果妈妈不能眼疾手快,很可能造成宝宝腹部受凉,影响宝宝的健康。

  秋天给孩子换纸尿裤,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在开暖气的房间更换

  秋冬季给宝宝换纸尿裤时,环境很重要。如果是白天,为了避免宝宝在更换纸尿裤时着凉,父母尽量选择在阳光比较充足、温暖的条件下更换,如果是晚上或者天气不太好的时候,就有必要在开暖气的房间里更换。

  换纸尿裤时不光容易冻着宝宝的屁屁,腹部也会受凉,宝宝因此会出现拉肚子、呕吐的症状。所以,宝妈在为宝宝更换纸尿裤之前,一定要注意外界温度是否适宜。

  另外,到了秋冬季以后,宝宝的穿着比较厚,换纸尿裤比较麻烦,建议选择吸水量大,不容易侧漏的纸尿裤,避免宝宝着凉感冒。

  先把自己的手捂热

  在给宝宝更换纸尿裤之前,建议宝妈先把自己的双手捂热,或者用热水浸泡一会,这样更换纸尿裤时,宝宝会感觉很舒服,也不容易着凉。而且更换纸尿裤时,在用湿巾清洁宝宝屁屁之前,还要先把湿巾提前加热,但温度也不要过高。

  给宝宝穿着舒服的衣服

  宝妈可能觉得换纸尿裤和衣服没有关系,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在给宝宝更换纸尿裤时,经常需要脱掉宝宝的裤子才能更换,这样的话,宝宝暴露在外的身体部位就比较多,很容易着凉。

  但是如果给宝宝穿着裆部可开口的衣服的话,可以把裆部的扣子解开,轻轻松松就能给宝宝更换纸尿裤,还不会让宝宝的屁屁着凉,宝妈也省不少事。

  来源:优树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