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腰背痛让你苦不堪言?可能是孕期没有睡对

孕期生活

2020年09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女性都被腰背痛的难题所困扰。不过,在生了孩子之后,这种腰背痛的感觉更加强烈。没生育前,稍微活动一下就能稍微缓解下疼痛。生育之后,腰疼起来简直就是暴击。

  很多妈妈在孕期就感受到了强烈的腰疼。这是因为随着胎儿体重的增长,妈妈所负担的重量也随之增加。这些都重量对妈妈的腰部、胯部、腿部造成了强烈的压迫,自然疼痛难忍。

  生完孩子之后,由于长期照顾孩子,腰疼进一步加剧。所以,生孩子这件事上,妈妈从怀孕开始,就注定了一辈子的操劳和辛苦。

  不过,你知道吗?除了压迫和劳累之外,睡姿也可能会导致妈妈腰背疼哦!

  孕期左侧卧位对胎宝宝好,首先是因为对于胎儿的供氧和供血会更好,利于血液循环,特别是对于有些特殊小情况的孕妈们来说,医生都是建议左侧卧位的。

  但是不正确的左侧卧位,可能会导致骨盆的倾斜更严重,而且胎儿的重量增加对于腰部脊柱的压迫会更大,让自己的腰酸背痛的情况更加明显。

  月子期间,很多产妇喜欢侧卧位的姿势来喂奶,这个时候其实无形中就已经增加了腰酸背痛的风险了呢。产后的女性由于月子期间身体内的激素水平还处于不稳定的时期,体内的松弛素是存在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骨盆周围肌肉酸痛,甚至是骨盆倾斜的情况了呢。

  其实,侧睡的时候,在腿中间垫一个小枕头,让骨盆保持中立的状态,而不受到压迫。

  孕期的时候,很多孕期很在意自己的睡姿的,当妈妈的其实真的是不一样,一切都是为了宝宝着想,其实孕期仰卧位有些人觉得不妥,会影响到宝宝。但是只要自己舒服胎宝宝舒服,其实怎么睡都是可以的呢。孕期因为增加了胎儿的体重,对于脊柱的压迫性更强,仰卧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姿势。

  特别是孕妈和产妇,在选择这个姿势的时候,可以腿部下面放一个枕头,可以减轻腰部肌肉的疲劳,可以避免体内松弛素的影响,而使肌肉的劳损的情况更加严重,从而腰酸背痛的情况明显。

  来源:孕产问答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