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怎么护肤,这些细节你要明白

孕期生活

2020年09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孕期的时候,为了避免化妆品、护肤品内含有的成分,对孩子的健康构成影响,会选择每天清水洗脸,素面朝天。

  但是殊不知,孕期的皮肤状态受到孕激素的影响,会变得非常差。孕妈妈在孕期如果不能进行护肤的话,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问题。像皱纹、妊娠斑等皮肤问题就找上了准妈妈。要知道,本就受到孕激素影响非常敏感脆弱的妈妈,看到自己的皮肤变得非常差,心情会更加低落,对宝宝影响更大!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您说一说孕期护肤的那些事。

  清洁

  即使孕期不化妆,面部清洁也是要做仔细的。因为孕期皮肤会变得不好,出现过油腻或者过干燥,以及会起痘痘、肤色暗沉等问题。不能让这些皮肤问题自由发展,准妈妈们要主动护肤,早晚各一次清洁肌肤,认真仔细地洗脸,用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或者是孕妇专用洁面用品,把毛孔中脏兮兮的物质洗干净。

  保湿

  要对清洁后的皮肤进行补水、锁水的保湿工作。有孕妇用的爽肤水和保湿乳液,先用爽肤水对皮肤补水,轻轻拍打皮肤让水分被充分吸收,然后再涂抹上保湿乳液,就此锁水工作完成。

  防妊娠斑

  大多孕期皮肤会出现色斑,这是受体内激素变化的影响。防空色斑的方法可以经常按摩脸部皮肤,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保证睡眠充足。

  做好防晒

  外出带好防晒雨伞和防晒帽。在特别炎热的夏天出门,最好使用孕妇专用的防晒霜,能起到很好的防晒作用。

  孕期选购护肤品应该慎重,最好选择孕妇专用护肤品,不添加重金属、矿物油等化学成分。个人认为做好补水、锁水的保湿工作就可以了,不建议孕期化妆。这样,孕期也可以精致一些。看着自己的状态十分美丽,妈妈心情才会好,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也会非常开心的。

  来源:宝宝说妈妈爱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