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不能让孩子的衣服在外“过夜”,不仅仅是迷信!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都听过这样的俗语,大意就是说天黑之前要把孩子的衣服收到家里来,不能让孩子的衣服在外边“过夜”。不然孩子很容易就会被吓到。这当然是迷信的说话,那么,孩子的衣服到底能不能等到天黑再收呢?

  其实,天黑前把孩子的衣服收回家,是非常正确的,就不仅仅是因为迷信,单从科学的角度讲,就有很大的必要!

  1)宝宝衣服更潮湿了

  夏天还好一些衣服晾出去很快就晒干,但是从进入秋天以后,夜晚空气会比白天潮湿很多,衣在外面晾着反而会更潮湿。长时间潮湿的衣服会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而且衣服潮湿容发霉,宝宝皮肤嫩穿上后爱过敏或者生病。

  2)夜晚“招灰”细菌多

  没有了阳光照射潮湿的衣服更容易吸住灰尘,并且滋生细菌,这些看不见的细菌很容易被忽略,却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3)小虫子在宝宝衣服上“安家”

  夜晚会有多小虫子偷偷跑出来,他们会附着在衣服上还有可能排出虫卵,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小虫子若是咬了宝宝可想而知会有多危险,而且有点“恶心”很不卫生。

  宝宝衣服清洗晾晒都有讲究

  ★ 宝宝衣服不“混洗”

  宝宝的衣服要跟大人分开洗,一是大人身上沾染的细菌更多,大人对抗力强没问题但孩子不一定受住。

  再有大人用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粉,对宝宝看来说刺激性比较大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

  宝宝的内衣和外衣分开洗,内衣接触宝宝的隐私部位,外衣上面灰尘、细菌多一起不卫生。

  ★ 宝宝衣服“漂”干净

  在保证洗干净还要漂洗彻底,洗衣液之类的东西多少有些刺激性,残留太多会伤害宝宝的皮肤。

  ★ 让宝宝衣服“沐浴阳光”

  洗宝宝的衣服尽量在上午和晴天晾出去,这样衣服就直接被阳光晒干了,不会受晚上的潮湿和虫子困扰。

  ★ 收宝宝衣服时抖一抖

  不管是在屋内还是在屋外晾宝宝衣服,在收起来时抖一抖灰尘,再仔细检查是否有小虫子或者其他容易伤害皮肤的物体。

  来源:团子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