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身体“缺水”?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在小的时候,由于不会说话,所以只能通过哭闹来表现自己的不舒服。大人觉得口渴了还会非常难受,更何况是小宝宝呢?但是,怎么判断孩子是不是缺水?其实,妈妈们只需要仔细观察这几个方面,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渴了。

  1、舔嘴唇

  当宝宝的身体内缺水时,就会导致娃身体出现“缺水特征”。而爸妈们最直观的判断,就是查看孩子是不是经常性的舔嘴唇,嘴唇的表面是不是干燥,起皮等!

  一般宝宝体内缺水时,都会不断的用小舌头去舔湿自己的嘴唇,让自己的嘴唇变得湿润,但这个行为恰恰证明了,宝宝的体内开始缺水了,而且他需要饮用水来缓解自己的缺失,不然宝宝就总会用自己的舌头舔嘴唇,最后嘴唇变得褶皱难看。

  2、皮肤干燥

  孩子的缺水身体特征除了嘴唇的部位外,皮肤状态也是判断孩子体内是否缺水的关键。

  健康不缺水的情况下,宝宝的皮肤是细腻光滑的奶油肌。当宝宝缺水的时候,水分不足以支撑起奶油肌,宝宝的皮肤就会变得很干燥,很粗糙,手一摸的触感都不相同。

  因此,这也是孩子身体缺水的状态,家长可以着手准备给孩子补水了。

  3、排尿情况

  月龄较小的孩子,一般情况是每天7-8次排尿,而宝宝若是月龄较小且排尿为每天3-4的话,可以大致判断为孩子体内缺水了。

  除了排尿的次数,孩子尿尿的颜色也可以做出判断,即:人体水分充足的情况下,尿液的颜色是应该是无色或者是微微泛黄的颜色。

  但缺水的孩子的尿液一般为颜色特别黄,接近于深黄色或橘黄色。

  在每天排尿少,尿液颜色深的情况下,可以判断为孩子体内缺水了。

  以上就是判断孩子体内缺水的3种方式,希望家长可以留心观察,自家孩子是否有这种情况出现。当然,若是孩子不情愿不愿意也要让孩子喝水,以免出现更大的身体隐患。

  来源:丽丽育儿达人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